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里眼顺风耳”建立半年 为“打造平安上海”作贡献

  昨天,记者从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获悉,由“综治网站”、“举报热线”和“市民巡访团”组成的本市社会治安问题发现机制,建立半年来已经成为政府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的“千里眼”、“顺风耳”,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

  “综治网站”由市综治办和东方网合作创办(域名www.shzongzh..com)。网站自去年9月12日开通运行以来,每月的点击数达到50余万次、访问量4万余人次。其中,“治安问题举报”栏目作为网站的核心板块,专门接受市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管理问题的举报和投诉,截至目前已受理各类举报560余起,反映的问题涉及黄、赌、毒、盗窃、抢劫抢夺和“黑车”非法营运等。如闵行阳明花苑小区居民反映该处频发入室盗窃案,网站及时通报当地公安部门。公安派出所采取积极防范措施,最终抓获了8名犯罪嫌疑人,有效遏制了入室盗窃案的发生。

  “64221890”,是市综治办与市法律援助中心合作设立的社会治安举报热线电话。该热线电话自去年9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由综治干部和律师轮值接听,了解掌握市民对社会治安问题的投诉和举报情况,并对举报信息进行处理、反馈,切实解决了一些治安难题。

  南汇区周浦镇康沈路的一些网吧、游戏机房存在赌博现象,市民向64221890举报后,南汇区综治办会同公安等部门连续多次进行整治,共收缴赌博机60余台,取缔了一批无证场所,并对违法业主作了行政拘留等处罚。

  由159名市民组成的上海市社会治安市民巡访团,自去年6月以来已组织了4次全市性的集中暗访活动,发现各类治安问题193处,向相关的13个区县下发《社会治安问题抄告单》。各巡访员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区域进行明查暗访,一旦发现问題便向各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反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宝山区的共富新村地铁站周边黑车非法营运猖獗,巡访团发现这一问题后,与该区建委、公安、城管等部门沟通,在积极参与整治黑车活动的同时,提出开通区域性公交线方便乘客的建议。目前,该区首条区域性公交线宝山一路已经开通,黑车顽症也随之消除。

  市综治办副主任乐伟中表示,治安问题发现机制作为信息平台,对于市民举报和反映的社会治安问题,将立即抄告相关区县和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对于举报社会治安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或举报三次以上未见整改的问题,由市综治办抄告相关部门进行督办。他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整治治安顽症,共同为打造平安上海,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选稿:顾卓丹来源:文汇报作者:王宝来

  申城本周前晴后雨 轨交九、十号线施工交通调整警惕磁碟机病毒干扰问题花生酱沪上未现身上海胰腺癌患者40年增三倍世界名团纷至沓来 沪舞台升温难忘过年那些表情[回家日志]我的非正常春运成本——403元vs593元网友发帖公示众星豪宅经核实住宅基本信息准确春节车市交易量约减八成预计平淡销售将持续一月上海人最看重春节社交功能身体健康成拜年首选语养花养草白领投资新门道私家花园设计也能赚大钱上海人喜度猪年新春买了机票无法登机机票超售迫使节后首日翘班雇主派车接保姆沪又现引保姆、招雇员和健身高峰工厂金属门倒地夺男童性命大门出轨原因尚在调查40天学费2.1万元只招40人天价作家班开进社科院商家延续节日商机 白领抢搭血拼末班车晚上狂欢白天补觉寒假聚会忙学生变身夜游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