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亲历抢劫后儿子变暴躁

  7岁男童追贼千米,事后父亲发觉――

  25日,市民韩先生新买的摩托车被两贼抢走,而抢车的这一幕恰恰被韩先生的7岁儿子看在眼里,小男孩奋力追出千米,最后哭着跑了回来。

  “我现在烦的倒不是因为没了摩托车,而是这件事给我儿子的心理造成了影响。

”26日,韩先生神情忧虑地对记者说。

  摩托被抢,7岁儿追出千米

  25日是韩先生的儿子洋洋(化名)新学期报名的日子。上午11点多,韩先生骑着摩托车带着洋洋到位于茶南拓园的中国银行交学费,考虑到只是进银行办理一个简单的手续,韩先生就没锁紧龙头,而是让儿子在摩托车边上守着,自己进了银行排队交款。

  不一会儿,两名身穿皮夹克的青年男子骑着一辆大摩托车呼啸而来,骑车男子右脚踏在韩先生摩托车的踏板上,拖着韩先生的摩托车,开足马力往大马路上开了过去。

  洋洋见此情景吓呆了,缓过神来后,撒腿就往摩托车开走的方向狂奔,一边奔跑一边喊“小偷!小偷!”由于洋洋的声音不大,他的呼喊并没有引起路人的注意。洋洋拼命地追赶了约1000米,前面的摩托车拐了个弯消失了,精疲力竭的洋洋“哇”地哭出声来,返回了银行。

  此时韩先生仍然在银行里面排队,全然不知外面发生的事情,直到他听见儿子的哭声。“我回头一看,我儿子哭得跟泪人一样,脸涨得通红,全身发抖。我心里一惊,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儿。”韩先生回忆道。

  “爸爸,坏蛋把你的车给偷了!我去追,但是没追上!”看见父亲,洋洋号啕大哭。围观的市民都叹道:“这孩子真是给吓着了。”听了儿子断断续续的叙述,看到洋洋泪水滂沱的模样,韩先生愤怒至极。银行工作人员立刻调出监控录像,两贼偷车的经过全被录了下来。

  事后儿子言行异常

  韩先生带着儿子以及银行监控录像来到了滨湖派出所报案。民警询问事情经过,还没有等韩先生开口,洋洋就大声对民警说:“我爸爸的摩托车上个月才被偷了一辆,我妈妈的电动车也被偷了,这一次我爸爸的摩托车又被抢了!”

  说完这些,洋洋又转头冲韩先生大声说:“爸爸,明天你也去抢一辆摩托车,然后跟那个贼交换,把我家的摩托车换回来。”洋洋的话明显带着孩子气,但是看到洋洋愤怒甚至有些歇斯底里的眼神,韩先生的心头猛地一颤。“孩子是不是受刺激了?”韩先生不由得担心起来。

  当天晚上,洋洋显然还没有从惊恐中摆脱出来,只是坐在房间里面发愣,就是不愿意吃晚饭。看儿子这般模样,妈妈有些着急,说了洋洋两句,没想到平时性格温和的洋洋居然暴跳如雷:“你的车子被偷过了,现在爸爸的车子又被偷了两次了,我怎么吃得下!”

  因为韩先生上班路途较远,离不了摩托车,昨天韩先生又重新买了一辆,中午接洋洋放学后,韩先生就来到修车摊配锁。“你儿子挺喜欢你的车嘛。”听到修车摊摊主的话,韩先生转头一看,原来洋洋正死死地抱着他刚买的新车,就是不肯松开。韩先生鼻子一酸,心疼得眼泪都快流下来。

  洋洋的异常举动让韩先生很担心:“他这么小就目睹了这么丑恶的社会现象,我担心他会因此对社会产生仇视心理,影响他身心健康发展。”

  “孩子是太紧张了”

  都市心理咨询中心的周正猷教授分析认为,7岁孩子社会阅历比较少,当恶性事件在眼前发生时,心理承受不了是很正常的。从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角度,此时家长应该多给孩子一些心理支持,尽量把此事“化小”,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以此来减少孩子受刺激的“量”。比如要让孩子相信,警方会帮助市民找回摩托车;比如指导孩子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可以采取其他的有利措施。另外,周教授建议,这几天,家长最好增加与孩子相处的时间,给孩子一种安全感,让孩子平稳地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过渡到正常状态中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