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过量防腐剂会增加肝肾负担 四种食品退市(图)

过量防腐剂会增加肝肾负担 四种食品退市(图)
四种下架食品名单

  防腐剂超标四种食品退市

  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退货销售单位不能拒绝下架信息可登录网站查询

    过量摄入苯甲酸会增加肝肾负担,该项抽检不合格。名单今公布。  

    本报讯 (记者沈迪)防腐剂可以让食物保鲜,但用量过大却会对人体肝脏和肾脏产生不良影响。今天上午,“广兴”牌跷脚牛肉等四种食品便因防腐剂超标被逐出北京市场。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今天上午宣布,经抽检,“广兴”牌跷脚牛肉、“丰麟”牌烤鱼片等四种食品因防腐剂苯甲酸超标而停止在京销售。

  据了解,苯甲酸是我国食品行业允许使用的防腐剂,也是目前最常用的防腐剂,但苯甲酸的使用有严格要求,如摄入过量会对人体肝脏和肾脏产生不良影响。

  同时,市工商局消保处要求各分局消保科接到停售通知后,立即通知各分局市场科、工商所,各单位如果接到消费者举报商场继续销售这四种下架食品,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商场进行处理。

  此外,市食品安全办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下列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各销售单位不能拒绝退货。

  消费者如要了解近期食品下架信息,也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四种下架食品名单

  序号标称样品名称 商标 样品规格 样品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广兴 98克/袋 2006.09.01 成都市广兴食品有限公司苯甲酸2 丰麟 48±3克/袋2006.06.28 辽宁丹东丰麟食品厂 苯甲酸3 友伦 80克/袋 2006.09.08 成都郫县甜佳食品厂 苯甲酸4 云塔 250g/袋 2006.10.01 天津市天海调料厂 苯甲酸

  相关新闻

  工商清查硼砂元宵

  本报讯 (记者沈迪通讯员郭飞)近日陕西省出现了硼砂元宵,为此北京工商部门昨天开始全面清查硼砂元宵。

  昨天,通州区工商分局率先对辖区的农贸市场、元宵专营店销售的元宵进行抽检。

  执法人员出动两组检查人员,抽取了包括通州东里市场在内的11个农贸市场、元宵专营店的样品共32组。经检测未发现问题元宵。

  执法人员介绍,加入硼砂能使元宵卖相好且更具黏性,但食用硼砂对人体有害。然而消费者凭感官很难鉴别硼砂元宵。

  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尽可能到大型商场、超市、专营店购买元宵。如买到的元宵特别耐煮或久煮不烂,就可能含硼砂。

  工商部门一经发现有元宵含有硼砂成分,将责令其暂停销售,并对经营者进行处罚。

  据了解,硼砂是硼酸钠的俗称,为白色或无色结晶性粉末,婴儿食入2-3克便可致死,成人的致死量为15克。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迪 | 丰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