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工5年回家 才知自己已离婚(图)

时报图形 吕文韬 制

  本报讯(记者 苟明)在重庆打工,五年未曾回家。年前,张雯雯(化名)回到南川老家,其父亲拿出一份判决书:“窦杰生(化名)已经和你离婚了。”判决书显示,张雯雯到重庆打工9个月左右后,法院判决其丈夫和她离婚,而她却毫不知情。目前,丈夫已经和其现任妻子外出打工。

  复婚10天负气离家打工

  张雯雯系南川西城街道办事处人,1991年经人介绍和南城办事处游关社区的窦杰生认识结婚。
据张雯雯称,结婚后,因为两人性格差异较大,所以就经常发生矛盾。2001年1月16日,两人在当地民政部门协议离婚。

  离婚后,经过家人撮合,两人又在2001年6月22日复婚。张雯雯称,复婚后,丈夫经常奚落自己没有骨气:既然离婚了,还要复婚。张雯雯认为,复婚后,自己在窦家抬不起头。复婚后仅10天,张雯雯在没有告知丈夫的情况下负气离家出走,到重庆打工,此后再也没有跟丈夫联系,也没有跟自己的父母联系。

  2002年就被判离婚

  年前,张雯雯满心欢喜回到娘家,准备随后去“自己家”看看孩子。但是,父亲却拿出一张法院判决书说:“窦杰生已经和你离婚了!”张雯雯感到不解,自己根本就不知情,丈夫怎么说离就离了?随后,张又了解到,窦杰生已经和别人结婚,并到广东打工去了。据了解,该判决书是2002年4月2日由南川人民法院发出的,判决称:两人财产根据婚前各自所有分割,张雯雯财产暂由窦杰生代为保管。

  上诉复婚被驳回

  记者联系上窦杰生的父亲,他称,张离家出走后窦联系不上,2002年1月14日,窦杰生遂上诉到南川人民法院,请求离婚。

  法院接到诉状后,通知张雯雯出庭未果,还在媒体上发布过公告告知张雯雯,最终法院在张雯雯没有出庭的情况下进行了缺席审理。法院认为,张雯雯复婚后10天就出走,且不与家人联系,基于前次协议离婚事实,认为两人确实感情破裂,对窦杰生的离婚请求予以支持。

  得知被判离婚后,张欲提起上诉复婚,但因已过诉讼时效被驳回。目前,因认为财产判决不合理,张正在上诉。

  律师说法》

  有感情破裂证据 法院判决无误

  律师蒲万纯认为:根据法律规定,通过法院离婚,法院应通知夫妻双方到庭。如果一方联系不上,法院可以将传票委托给其亲友送达,并在媒体上公示告知。如果一方当事人在不知晓的情况下没有出庭,法院可以做出缺席审判。

  在该案中,法院通知张雯雯出庭未果,也在媒体上发布过公告告知张,最终在张没有出庭的情况下进行了缺席审理。并且有两人感情破裂的证据,所以判决无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雯雯 | 窦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