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西亚诺目标得最佳射手冲超 情定中国回应质疑

  2月27日,广药正式签下了第三外援,他就是卡西亚诺———37岁的他是目前最高龄的外援了。卡西已老,尚能饭否?

  情定中国

  身体没问题

  你看我现在的体形,看看我的肌肉,不比我当年来的时候差。

  在原申花前锋拉米雷斯到位之后,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找谁跟他搭配呢?想来想去,沈祥福突然想起了卡西亚诺:“拉米雷斯有点像以前国安的安德雷斯,那让他和卡西亚诺配合应该可以融洽。”但是,卡西亚诺已三年没有见面了,到底行不行?沈祥福自己心里也没底。找到经纪人问问了他的情况,听说卡西在2005年为巴拉圭的哥伦比亚竞技队还攻入了16个球,沈祥福马上让卡西到广州试训。卡西亚诺飞到广州后打了两场热身赛,沈祥福马上拍板要人。

  2月28日,在三水看到卡西亚诺,发现他一点都没有变,仍然保持着巴拉圭瓜拉尼土著飘逸的长发,唯一变化的是他的年龄,跨入2007年,他已经37岁了。

  卡西的年龄在目前中国足坛活跃的外援中应该是最大的,但是沈祥福仍然对他情有独钟:“卡西的身材保持得很好,他是那种身体和技术都很出色的球员。37岁了,他仍然有出众的身体条件,这让我想起当初卡西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他刚下飞机就直接去测12分钟跑,3600米轻松通过。他这几年一直在比赛,以他的职业素质和目前的身体条件、比赛状态,我一下子就有了底。”

  1997年,卡西刚刚来到北京的时候,他的体重是75公斤,而十年后,卡西再次来到中国时,他告诉记者他的体重还继续维持在75公斤左右。这次回到中国,外界对于他能否继续踢联赛感到怀疑,卡西对此感到有些不忿,他拍拍胸脯的肌肉跟记者讲:“你看我现在的体形,看看我的肌肉,不比我当年来的时候差。我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状态。”

  在广药队的训练场上,刚刚进队的卡西亚诺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虽然他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但是场上的卡西一点都没有摆谱的样子,该铲的球照样铲,奔跑、射门,一点都不含糊,看得边上的队医们直嚷嚷:“还是卡西能拼啊,他场上这么认真,怪不得可以踢到这个年龄。”记者问卡西亚诺,在巴拉圭那边会抽烟喝酒吗?卡西摇摇头笑着说:“我从来不好这个,否则你看我能踢到现在吗?”

  喜欢足球,这就是让卡西在足球场上一直不断地踢下去的信念。他说:“我还能继续踢下去,年龄根本不是问题。只要能够保持正常的训练,我就没有任何问题。”40岁?卡西笑着说,“有什么关系呢?我踢到40岁以上都没有问题。”

  卡西亚诺告诉记者,他现在踢球已经不光是为了赚钱,只是想把足球当作一份事业来对待。他说:“我热爱这个运动,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踢球,我舍不得离开,所以只要有机会我就继续踢球,我就会珍惜。”

  今年心愿

  冲超,最佳射手

  现在的条件比我当初在国安的时候更好了,有很多的队友支持我,我看今年一定能冲上中超。

  和第一次冒失失冲到了地球的另一端不同———卡西说当时他在地图上找“北京”都费了好劲头才找到,现在中国对他早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这一次卡西回到中国却投自于一支中甲队伍,他说这完全是因为对一个人的信任:“沈和我的关系一直很好,所以他第一时间找到了我,我也第一时间就答应下来了,不管他带的是什么队。对于他这么欣赏我,我很高兴,虽然我来的是中甲队伍,但是我感觉我们完全有实力冲上中超。”

  卡西亚诺在中国踢球的时候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每年的进球数都有不少,2000年他更是在山东鲁能成为了最佳射手。

  在中国这么长的时间里,让卡西亚诺最为难忘的还是他成名的北京国安。当初卡西亚诺、安德雷斯和冈波斯三个火枪手组成了北京国安的攻击组合,他们在场上出色的表现让北京国安节节上升,至今仍被北京球迷视为国安最成功的外援。“当时在国安踢球,那种感觉非常好,球迷们都很支持我,跟安德雷斯、冈波斯之前的配合又很默契,我觉得那段日子很幸福,什么都不用想,就是好好训练,几个伙伴并肩作战,就等着在比赛中享受快乐的足球。”

  卡西亚诺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担心。“现在球队有这么好的条件,内援的水平也非常高,我有信心帮助球队打到中超去,甚至可以说,现在的条件比我当初在北京国安的时候更好了,有很多很强的队友支持我,我看今年一定能冲上中超。”

  到队两周,卡西亚诺在和亚泰的两场热身赛上各打了半场,自己没有进球,倒是队友拉米雷斯连连进球。对此卡西显得并不着急,他说:“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这是迟早的事情。球队能不能取得胜利才是我最关心的。等到联赛开始,就看我表现吧。”

  提到是否有目标要成为最佳射手时,卡西说:“我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不是拿最佳射手,而是帮助球队冲上中超。当然,我也想成为最佳射手,我希望在自己进球的同时能助攻队友进球。”

  回应质疑

  希望到广州定居

  我希望在球场上能够100%地投入,用我的经验带动别人,现在关键是我自己要尽快融入队伍,希望我的努力能带动别人。

  “中国人很热情,他们对我都很友好。”卡西说每一次来到中国,都能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有时候,卡西会用一句道地的中文跟我们交流,当队友将一双新鞋送到他的手里时,卡西会大声地说一句中文“谢谢”。在广州这个现代化的大都市、远比巴拉圭国内发达的训练和比赛设施,这甚至让他有点乐不思蜀:离开人口只有55万的阿松桑,到广州定居。两个儿子逐渐长大,卡西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一切都要取决于我在中国的工作进展。”

  在中国的这么长时间里,卡西认识了不少好朋友,当中既有队友,也有对手,当年在山东的队友宿茂臻、李小鹏都是他的好朋友。卡西指着电视机告诉记者:“昨天我在电视里看到宿茂臻了,他已经升到国奥了。还有很多很多人,多得我都一时想不起来了。”来到新的球队不久,聪明的卡西也很快发现了队里面曾经交过手的球员,“徐亮,我知道他现在是国家队的;贾文鹏,我知道他以前是八一的……”卡西显然更加熟悉防守型球员,离开中国多年,他依然记得贾文鹏是八一队的。

  从1997年到中国,卡西和中国足球结缘已经十年。对于中国足球,卡西太熟悉了,他直言中国球员都很出色,但是态度还要再积极一点。去年卡西一度在日本联赛呆了半个赛季,这让他有机会比较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的异同:“在训练态度上,日本球员更加积极点,但在技战术方面,他们的差距其实很少。”

  由于目前广药队以年轻人位主,沈祥福更希望卡西亚诺能给中国球员树立一个好榜样,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沈祥福在签约后跟卡西说:“你就是我们球员的榜样!”卡西谦虚地表示:“我希望在球场上能够100%地投入,用我的经验带动别人,现在关键是我自己要尽快融入这个队伍,希望我的努力能带动别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拉米 | 安德雷斯 | 贾文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