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来自医院的统计———长假过后颈椎病患者增加三成

  29岁的小张年纪轻轻就担任了市直某机关的办公室主任,工作压力非常大,为了赶材料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有时感觉头痛、头晕、眼球发涨,也没太在乎。好容易熬到春节长假,小张终于有时间好好放松自己,除了会亲访友,就是呆在家里上网玩游戏。

没有想到的是,7天的假期还没结束,小张却彻底病倒了。初五早晨一醒来,脖子疼得厉害,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吓得父母赶紧叫救护车,经市中医院检查诊断为颈椎间盘突出。医生马上为他进行针灸推拿治疗后症状明显改善,但医生告诉他,以后一定要注意保护,避免症状加重,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

  据市区一家医院颈肩腰腿痛科统计,春节期间该科接诊的急性颈腰椎病患者较平时增加了近三成,大部分都是由于春节期间开车驾驶、打麻将、用电脑长时间一个姿势或姿势不当,诱发或加重了原有的症状造成的。就诊人群中既有中老年人,年轻人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专家提醒,30岁左右的年轻人颈椎病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其中从事文字工作的比较多,如记者、办公室人员、白领职员、打字员,特别是长期用电脑的人员,发病率较高且大都比较年轻,甚至刚刚十几岁的中学生也会出现颈椎病。

  分析发现颈椎病发病年轻化的原因与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有直接的关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竞争的加剧,人们坐的时间越来越多,动的时间越来越少,特别是白领有车族,久坐办公室,上下班有车,走路的时间更是很少。加上精神压力大,工作紧张,长期伏案,有的在电脑前一坐几小时,颈肩部腰部的肌肉一直处于紧张僵直状态,血液循环不畅,极易导致颈腰椎病的发生,严重者就会造成颈椎间盘膨出。

  抵御颈腰椎病要加强活动锻炼,医生提醒,颈背肌、腰肌的锻炼,游泳就是比较好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坐姿,别委屈脖子和腰,在看书写字时,坐姿要保持自然的端坐位。同时注意调节桌椅之间的高度比例。伏案时间不宜太长,一般情况下,伏案半小时后要抬起头或起身活动一下。很软的床垫并不适合人体正常的生理弯曲,硬板床最好。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吃富含钙质的牛奶、豆质品和鱼类等。记者 红尧 通讯员 王芳 路遥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