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跳水世锦赛新人过半

  昨日公布参赛名单 14位参赛选手中8人没有世锦赛经历 4位奥运冠军缺阵 郭晶晶与吴敏霞重新配对 王峰换搭档———

  本月17日,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澳大利亚开幕。昨天,国家跳水队在济南公布了参赛名单。

中国队派出7男7女共14人的参赛队伍,其中8人没有世锦赛经历,奥运冠军彭勃、胡佳、杨景辉、劳丽诗未能入选。

  在本届世锦赛上,郭晶晶将在双人3米板项目上迎回老搭档吴敏霞,王峰的3米板搭档则由何冲改为秦凯。

  据悉,跳水队将于14日和17日分两批飞赴墨尔本。

  名单解析

  小鬼当家 老将坐镇

  即将开始的世锦赛是2008年奥运会跳水项目的资格赛之一,也是奥运会之前最为重要的一次练兵,对奥运会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虽然领队周继红并没有给新人们定下具体目标,但是他们个个摩拳擦掌。

  以难度著称的小将何冲已经迫不及待了:“在历届世锦赛中,中国队在男子单人3米板这个项目中已经18年没有拿到金牌了,我这次的目标就是要为跳水队填补空白。”

  在小将们跃跃欲试的同时,老将劳丽诗却成为这一锻炼新人计划的“牺牲品”,为了给新人让路,她最终无缘世锦赛。

  “没能入选,主要是为了给小队员创造更多的参赛机会,虽然心里很不甘,但我不会放弃,我会更加努力的。”劳丽诗并没有因为落选而有所懈怠,昨天下午她依然出现在训练场,她告诉记者,世锦赛期间她会跟随助理教练在北京坚持训练。

  新人配对

  新组合发夺冠豪言

  出征本次世锦赛,男女双人3米板都是新组合,相比女子项目中郭晶晶与吴敏霞的再度携手,第一次在世锦赛上亮相的男子组合秦凯与王峰的新尝试更值得期待。

  “肯定是要拿冠军了。”训练结束后秦凯底气十足地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他已经立下了夺金誓言。

  对于与大师哥王峰的合作,秦凯说刚开始时找不到节奏,但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两人的整体配合已经很稳定。“不过,我们的个别动作,比如107、407,做得还不是最好。”

  记者看到,在昨天的训练中,秦凯每次和王峰跳完一个动作后,都要走到泳池边,在监视器中认真观看刚才动作的回放,然后走到胡教练前听教练的指导。

  伤病困扰

  吴敏霞打封闭参赛

  走板、起跳、漂亮的入水,如果不是吴敏霞自己透露,谁也看不出来她的腰受伤了,正打着封闭训练。

  本次比赛吴敏霞身兼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与郭晶晶再度联手效果如何,也将在世锦赛上接受检验。偏偏就在这次济南集训期间,她的腰却受伤了,她表示现在伤情正在慢慢恢复,为了不影响比赛,已经在上周六打了封闭。

  “我现在的状态还可以,但是因为比较疲劳,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但问题不大。”经过多次大赛磨炼的吴敏霞表示,自己已经成熟了,不会让比赛气氛和伤病的困扰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会努力完成好比赛。

  对话周继红

  关于济南备战

  提高动作的稳定性

  记者:济南备战的情况怎样?队员们现在的状态如何?

  周继红:我们1月27日来到济南,总共要封闭训练6周,现在已经进入第5周,队员们状态都很好。

  记者:除了训练我们有没有安排一些模拟大赛的测试?

  周继红:在这六周里,除了第一周和最后一周外,中间的四周,每周六都进行训练测验,一方面让队员们练习整套动作,另一方面测验他们的训练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秦凯 | 周继红 | 王峰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