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地税发“催报” 不按时申报将遭高额罚款

  八成高收入者仍未报个税

    离自行申报截止期仅30天本市年收入超12万者预计25万目前仅4万多人申报,地税部门发出“催报”提醒在重点单位现场办公不按时申报将遭高额罚款。

  本报讯 (记者张丽锦)3月份是年所得超12万的纳税人自行申报个税的最后一个月,地税局预计本市自行申报的总人数应在25万左右,而目前本市已自行申报的人数仅占总数的一成多。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的。

  目前达到4万多人

  演艺明星比较积极

  春节前到地税局自行申报个税的仅为10043人,各区县的情况都不理想。海淀区高校中年所得超过12万元者有约1300人,但截至春节前仅有47人进行了申报,其他区县申报人数平均不足500。

  春节期间的自行申报数量增长很快,截至3月1日,本市个税自行申报者已从节前的10043人增长到4万余人。此数据在春节期间有大幅度增加,目前已超过4万人。在主动申报的个人中,最积极的是演艺明星、金融保险业纳税者。

  但地税局个税处工作人员预计自行申报总人数应在25万左右。已申报者仅占预计人数的16%。

  对于申报人数不理想的原因,地税部门相关负责人认为,除了个人整理收入信息需要时间外,部分纳税人仍存在观望心态,仍有部分纳税人对自行申报不够理解。

  地税发出“催报”

  开辟“绿色通道”

  个税处负责人透露,今天通过本报对21万未进行自行申报的个人发出“催报”提醒,并将给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个人单独发出书面提示,并分行业,给重点单位辅导。

  地税部门还将开辟“绿色通道”,对那些收入较高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现场办公”。

  不按时进行申报

  可能被罚上万元

  对于不按时申报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地税局个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是主动申报的第一年,但检查力度也会很大,没有按时申报的,根据相关规定要处以罚款。”

  据悉,根据征管法的规定,如果纳税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如果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因此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