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50元坐“子弹头”从西安到宝鸡
 时间:2007年04月11日13: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15点34分,“子弹头”列车经过武功县 记者 魏光敬 摄
4月10日15点34分,“子弹头”列车经过武功县 记者 魏光敬 摄

服务与空乘相比一点也不差
服务与空乘相比一点也不差

  时速200公里,72分钟即可到达;4月18日将正式开行,日发车4对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子弹头”车头,流线型车身,一袭银色,4月10日下午3时34分,这列漂亮的“子弹头”列车,以超过200公里的时速从武功县飞驰而过。据悉,经过试车检验后,4月18日,西安至宝鸡将正式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届时西安到宝鸡只需72分钟。

  铁道部做最后安全检查

  4月10日,铁道部有关领导带领铁道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会同西安铁路局有关人员对陇海线西安至宝鸡提速线路进行了“平推检查”,对干线线路基础、牵引供电、信号设备等进行检验,一行人乘坐“子弹头”从宝鸡直达西安。

  4月18日起,我国铁路将实行第六次大提速。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当天,西安到宝鸡间将开行西部铁路唯一时速200公里的“子弹头”列车。据最新消息,从4月18日零时起,西安到宝鸡间每天将开通4对“子弹头”列车,一等车厢票价60元,二等车厢票价50元。

  为了确保“子弹头”列车开行安全,西安铁路局已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之前,已完成了西安至宝鸡173公里全线封闭,沿线竖起内外两层防护网。

  整个列车可乘坐600多人

  4月18日,西安到宝鸡段的新型高速动车组(即CRH2型高速列车)将开始运行,届时西安至宝鸡只需72分钟。据悉,整个列车可乘坐600多人,列车上没有卧铺,分为一等车厢和二等车厢。

  为迎接“子弹头”列车的正式通车,宝鸡站对相应硬件设施改扩建,将3号站台确定为“子弹头”列车专用停靠站台。由于“子弹头”列车车门较高,车站已对3号站台进行加高,3号站台高出铁轨约1.5米,站台西侧有明显上升坡度。

  设立动车组专用售票窗口

  为方便旅客购票,西安站、宝鸡站在候车大厅都设立动车组专用售票窗口,并在窗口上方张贴旅客须知。记者在宝鸡火车站看到,CRH动车组售票处、CRH绿色进站通道、服务时间温馨提示等标识已全部到位。

  高速列车的开行对加强宝鸡和西安之间的交流,提升两地人民的生活质量,带动宝鸡经济的全面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安全宣传

  铁路安全知识进课堂

  铁路沿线200余所学校万余名学生将加入此活动

  “从看见火车到躲避,中间只有6秒钟时间!用石子打击列车,在铁路上摆放障碍,这些都是很危险的行为。”西安铁路局铁路青年志愿者的铁路安全知识讲解,让每天都要从铁道上穿过的小学生们,惊讶得瞪大眼睛。由省文明办、教育厅、省少工委和西安铁路局联合开展的“铁路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4月10日在武功县普集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

  据西安铁路局团委副书记夏磊介绍,随着列车运行速度不断提高和开行密度增加,机动车抢道、牲畜上道、行人横穿铁道,以及少年儿童在铁道边玩耍等,已成为铁路运输安全的严重隐患。4月18日,中国铁路将全面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届时,西安至宝鸡也将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为了让沿线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身伤亡,他们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在西宝沿线200余所学校宣传讲解铁路安全知识,万余名中小学生将加入此活动。

  4月10日,来自西安至宝鸡铁路沿线的22个县区团队干部、学校的代表以及50余名铁路志愿者,在武功县普集镇中心小学集体“誓师”,要做“护路小卫士”,为提速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活动启动仪式上,西安铁路局向西宝沿线的中小学赠送了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挂图和安全知识读本,1600名小学生举起右手宣誓,志愿做“护路小卫士”,用实际行动确保自身安全。小学生们随后在“知路爱路护路,共铸平安铁路”的横幅上签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