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耶鲁大学师生访华团参观陕西农村
 时间:2007年05月23日17:2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几位耶鲁大学的学生向当地果农了解苹果套袋技术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几位耶鲁大学的学生向当地果农了解苹果套袋技术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耶鲁大学师生访华团参观礼泉县白村

  新农村让美国客人开眼界

  本报咸阳讯(记者 杨怡)5月22日上午,耶鲁大学百名师生访华团深入关中腹地,参观访问了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礼泉县白村。耶鲁师生与最普通的老百姓亲密座谈,参观了手织布加工厂,并饶有兴趣地在果园里为苹果套袋。来自该校中文专业的大四学生史翠佳说:“这里让我感觉十分亲切,祝愿中国农民生活更美好。”

  苹果套袋 耶鲁师生乐开怀

  参观访问白村,是耶鲁师生此次来华唯一的农村之旅。对这个位于关中腹地的农村,美国客人充满了好奇感。师生们刚踏上白村的土地,迎接他们的便是雄浑激昂的威风锣鼓,这让师生们看得入了迷,黑人学生布朗要来鼓槌自己玩,他的伙伴则伴随着鼓乐在一旁扭起了街舞,围观的村民拍手称赞。

  白村有两千多亩果园,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耶鲁师生对苹果套袋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村委会主任李朝鲜立即找来三百个纸袋,让他们亲身实践。为了避免正生长的苹果“受伤”,耶鲁师生访华团副团长布鲁斯·亚历克桑德虚心向果农请教,一丝不苟地给苹果套袋,其余人员纷纷效仿,平日寂静的果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亲密交谈 农民的生活最关心

  深入农民家庭,与最普通的老百姓亲密接触,是该访华团的重要议题。在副团长布鲁斯·亚历克桑德的带领下,百名耶鲁师生分十批走访了十户白村普通农家,与老百姓交流。在村民李晓奇家,布鲁斯·亚历克桑德仔细询问了家庭人口、子女就业上学、平均收入、冬季取暖、医疗保障等问题。

  访问团成员克莱尔最关心白村村民如何找对象,村委会主任李朝鲜幽默地回答:“我们村倡导自由恋爱,禁止近亲结婚。”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女学生史翠佳则走到街道上,用熟练的中文与过往村民交流。村民们非常惊讶,史翠佳笑着说:“我是学习中文的,目标是大学毕业后在中国找到一份工作。”谈到对白村的印象,她说:“尽管东西方文化存在差异,但白村和我生长的美国小城镇有相似之处,休闲的村民、安静的街道,这里充满了祥和的气氛。”

  采购礼品 手织布围巾脱销

  访问团的师生们还参观了白村的手织布加工厂。看到妇女们在织布机前飞梭穿线,师生们非常兴奋。斯坦·加斯特卡教授说:“太神奇了,这样的传统工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在白村的手织布展厅,标价一百元人民币的手织布围巾,师生们抢购一空,他们说,要把围巾作为礼品送给亲友。李朝鲜感慨地说:“没想到,美国客人对手织布这么感兴趣,看来我还需要转变观念,争取让产品走到海外。”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