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出售熊掌的“农家乐”老板被西安警方抓获
 时间:2007年06月19日08:3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餐厅老板李岁焕(左)准备交易熊掌时,民警将其当场抓获
餐厅老板李岁焕(左)准备交易熊掌时,民警将其当场抓获

  熊掌刚要卖 民警破门入

  出售熊掌的“农家乐”老板被抓现行 西安警方现场共查获数种野生动物肉

  接过的菜单上,一长串名目繁多的农家菜之后有一个“特色野味”,没有详细介绍,而其中却隐藏着一个“秘密”:只要你想吃,麂子肉、黄羊肉、熊掌、熊肉等国家级保护动物的肢体、内脏就位列其间……经过多日调查,记者发现了长安区一“农家乐”经营户为消费者主动推荐、积极联系贩卖熊掌的幕后交易。

  老板神秘介绍“特色野味”

  6月6日,位于长安区与户县交界处的长安区东大街道办水磨村,“佳鑫庄园”在环山公路旁的一条岔路口内影影绰绰。与周围民房相比,在村子入口处的这个“农家乐”颇具气势———铁栅栏、一排两层新盖的小楼、房前近一亩大的鱼池。

  45岁的“佳鑫庄园”老板黄文学是水磨村当地人。这座占地5亩左右的小院是他花50万元修建起来的。为了招揽更多的客人,小楼的会客室里还特意支起了麻将桌,并开设有数间客房。

  见有客人来,黄文学极热情地招呼,主动将菜单塞过来。菜单上罗列了很多有特色的家常菜和野菜,最后有一个“特色野味”。所不同的是,“特色野味”下再没有详细介绍。服务员说,这要由客人口头点菜。“你想点什么就有什么!”黄文学口气很大。就是这种口气让6月5日晚前往该处就餐的市民张先生颇为吃惊。

  就餐期间,黄文学还暗示有更好的东西,“只有你想不到的”。高兴之余,他说出了“特色野味”的真正涵义。“除了黄羊、麂子,我还可以弄到熊掌。”黄对此显得很在行,“冬季刚过的熊掌好,而右前掌价格最贵,至少3000元一只”。

  一对熊掌售价8000元

  3000元的价格也是黄文学给张先生开出的一口价。6月12日上午10时许,黄文学在电话里把声音压得很低,“要一对也可以搞到,但你们得加价”。于是,一只熊掌的价格迅速涨了1000元,一对就是8000元。约定好时间后,黄满口答应,肯定保证“货”的质量。

  6月15日中午12时30分许,黄文学终于出现在“佳鑫庄园”大门口。熊掌就在距此处1里远的某个地方。当记者提出要先验货时,黄断然拒绝。“要么你先把钱付了,我去取;要么咱们一起去,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黄文学变得极其谨慎,无论怎样讨价还价,他都不愿将熊掌带进自己的庄园。

  冰柜中拿出两只熊掌

  下午2时许,吃过午饭的黄文学提出可以去拿“货”。

  在他带领下,沿环山公路继续向西前行,再向北经过户县草堂镇杨家坡村,然后又沿山脚下的一条马路向东行驶。大约走了4公里,黄文学将电动自行车停在了路边。“你们只能来一个人。”此时,一路上不停从自行车后视镜里窥探的黄文学仍然很警觉。按照行规,只能有一个买家进入藏“货”地点验“货”。

  这是一家位于长安区东大街道办祥峪村、名为“航空餐厅”的路边小饭馆。把记者安排就座后,黄文学将乔装成食客的西安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带进后院。几分钟后,两人返回。随后,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黄不情愿地再次将记者带入后院。在一间低矮的砖房内,黄从一个冰柜里拿出一个塑料袋,打开看是两只一尺多长、已经冰冻的熊掌。据黄介绍,其中一只就是右前掌,另一只是分不清左右的后掌。

  餐厅老板被抓现行

  见到熊掌后,记者再次与黄文学讨价还价。黄文学极不耐烦。

  见买卖即将成功,“航空餐厅”老板李岁焕将熊掌取出,准备交货。

  就在李岁焕从后院走进客厅时,10名埋伏多时的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沣峪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破门而入。突如其来的一幕让李岁焕措手不及,他疾步跑进客厅东侧走廊,企图将怀中的熊掌藏匿在壁柜里,结果被民警当场抓获。经清点,现场共查获数种野生动物肉,除熊掌外,还有数十公斤麂子肉。

  6月15日,在派出所,面对纸箱子里的动物肢体,李岁焕承认那就是两只熊掌,其中一只是右前掌,另一只是后掌,并说这是前几天刚刚收购的。但此前,黄文学透露,李岁焕家的熊掌是今年3月份弄来的。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记者 鲁敬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