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端午粽子飘香 老外也来尝尝
 时间:2007年06月20日16: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美国的一对青年,排队买了一个粽子尝新鲜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来自美国的一对青年,排队买了一个粽子尝新鲜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小刚) 6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西安市的大街小巷都弥漫着传统节日的气氛。买把艾草驱避蚊虫,给孩子们买香包、花绳。当然,最具有节日象征的,还是随处可见的飘香的粽子了。

  19日上午9时许,在含光门外,几位老太太每人举着一个小木架子,上面花花绿绿挂了很多香包、花绳,吸引了来往的很多年轻人。什么五毒图案、生肖图案琳琅满目,几位老人的生意都特别好。经询问,现场的大多年轻人买香包都是图个好玩,也有人将这些香包当作饰品挂在衣服上、手机上。

  家住含光门里的张阿姨抱着孙子来到了摊位处,给自己的孙儿也买了个香包挂在脖子上,再用花绳层层缠住孙子的小手小脚,“传统节日嘛,都图个吉利,而且香包里的雄黄可以驱走蚊虫,保平安”。

  从含光门往里走,见到很多人手中都拿着一束一束的艾草,一打听,是从市场上买来的。“避邪是迷信的说法,但可以用来驱赶蚊虫,也能图个吉利,过节嘛,图的就是个气氛。”75岁的李老太说。在路上,记者发现有些出租车也将艾草插在了车门旁。

  中午时分,鼓楼北边的回民街北头,这里的几个粽子摊位被围了个严严实实。有的人是给家里老人买的,也有人是出来游玩,刚好走到了这里,顺便买两个来吃。而在南门附近上班的王先生是“奉命”为办公室的同事来买粽子,“这可是所有同事的午餐哦!”

  粽子摊前火爆的生意也吸引了来西安旅游观光的很多外国人。一对来自美国的青年男女好奇地买了个粽子,女士当场剥开尝了一口,很满足的神情,然后将粽子给男青年喂了过去……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