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山西河津原子沟煤矿发生事故 十余矿工生死不明
 时间:2007年06月29日08: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紧急救援车上晾晒着湿漉漉的救生衣
紧急救援车上晾晒着湿漉漉的救生衣

受伤的张明海被煤矿送往陕西韩城一家医院
受伤的张明海被煤矿送往陕西韩城一家医院

  受伤矿工转移至韩城

  为了找到井下的伤员,记者在韩城、河津苦苦寻找。终于,通过一名去年曾在原子沟煤矿上班的工人了解到伤员的下落。这位师傅姓曹,陕西澄城人。去年,曾准备到原子沟煤矿干活,因为发现立井200多米,呈直角,“站在‘罐笼’里一下子到井下,像坐电梯一样实在害怕”。他说:“这个罐笼没有临时停电的刹车装置,一旦停电,就会重重地摔下去。”

  他告诉记者,前天,通过一个邻居,他知道了原子沟煤矿发生了事故,且有伤员被转移到韩城桑树坪一医院。26日晚10时,记者趁矿上的“护理”人员不在,在该医院内科见到了受伤的王军浩、王青春、张明海等几名矿工。

  不过,见到记者询问,他们只是警觉地望着窗外。28床的王军浩打着脂肪乳X注射液,脸上留着伤痕,听到问事故,他除了“嗯”,一言不发。其余的急1床等床位的伤员,更是闭口不言。在医院住院的一位病人李忠林证实,这5人的确是25日凌晨1时从山西原子沟煤矿送来的。当时送来了7个人,其中一个人死掉了,另一人已经出院。

  但值班医生对此未置可否。死者余显湖的亲属证实,余的父母正在赶往河津的途中。6月26日当天余尸体火化,矿上给了22万元的丧葬费。

  原子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地安监部门是否知晓?6月27日,河津市安全监察局办公室主任贺生贵称,近日没有接到任何煤矿事故的反映。

  “矿上黑得很,说实话要挨打”

  6月27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原子沟煤矿。该矿位于一处山坳,从路边望去,除了一只抽风机发出巨大的声响,矿内只有极少的人在走动。记者正要走过去,忽然从旁边小商店里走出一个穿粉色衬衫的男子,他警觉地问,你们是干什么的?见此情景,记者忙以过路为由避开。过了一会儿,看到该男子进屋才进到矿上。只见矿井口外的围墙大门紧锁,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里面堆放着数捆塑料管。一名工人说,管子就是用来抽水的,不过,到底井下是个什么情况,他们也不敢说。“矿上黑得很,说实话要挨打的。”围墙外,还残留着一摊摊的水迹。

  当记者走到矿办公区的岔路时,忽然被一辆面包车拦住去路。司机自称姓师,得知记者来采访,他有些紧张地说:“上车说,上车说。”当听到问及透水事故,师某说是透水了,不过没死伤人,遣散工人是因为井下有水没法采掘。师某一边阻止记者前往办公区,一边说可以找个僻静的地方谈。当听到采访是要核实井下“掘进头”的工人情形时,他脸一板。这时,另一条岔道不知何时又出现了六七名男子,其中几人恶狠狠地盯着记者,显然来者不善。

  看到无法走向办公区,记者谎称要去安监局。正巧山西当地数家媒体记者赶到,看着师某同这些人打招呼,记者赶紧反身回路边上了采访车,随后跟着几辆警车一路开到了矿上的办公区。

  两沓人民币硬往记者手里塞

  看到办公区前除了“紧急救援”车外,还有多辆警车,一些民警在院子里或站或坐。一问才知都是下化乡派出所的。问他们为什么一下来了这么多人,一个警察面无表情地回答:“不知道!”

  正当记者寻找该矿矿主贺某的时候,一个自称是临时来这里处理事宜的煤矿负责人、黄河一矿的贺老板出现了。他把记者一行叫到一间挂着门帘的房间里,希望记者和他讲个“贴面”交情。当记者问矿井下是否还有矿工没有上来时,他支支吾吾,只是说没有死伤工人。

  随后,他叫来师某,并拿出两沓人民币硬往记者手里塞。为了脱身,记者忙说还要去市安监局一趟。他说,安监局并不知情,不用去了。无奈之下,记者只好借口领导安排要回河津,赶忙从办公区走了出来。而来到车上,竟然发现前方不远处去河津的路已被一辆“霸道”和一辆“捷达”堵死。这时,贺老板也赶到路边,笑着往记者的车里扔了两沓钱。看到钱一进车,他摆摆手,打了个电话,很快,前方的两辆车便无影无踪了。

  就矿上向记者行贿一事,本报及时向河津市政府办公室反映。随后,记者赶回河津,将钱交给河津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员董进。经现场查点,共18000元人民币。由于河津市纪委人员在开会,董称将把这笔钱尽快交给河津市廉政账户。本报特派山西记者 潘京 文 赵航 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