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山西有关部门不配合 “黑砖窑”受害者资料难觅
 时间:2007年07月10日08: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洪洞县民政局的门卫说局长不在,但记者强行上去后发现局长还坐在那里
洪洞县民政局的门卫说局长不在,但记者强行上去后发现局长还坐在那里

  山西洪洞县有关部门不配合,记者辗转一下午无功而返

  陕西7名受害者资料难觅

  在此案中有7名受害者为陕西籍,为寻找这些人的详细资料,记者7月6日来到山西洪洞县相关部门,辗转各部门却没有结果。

  下午,记者首先来到洪洞县民政局。一位负责流浪救助的工作人员说,记者采访需要先经过县委宣传部的许可。于是,记者来到宣传部,宣传部办公室主任

  武治刚答应了记者的要求,并留下办公室电话,让记者到民政局后与他联系。但是在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致电负责流浪救助的郑主任后得知,民政局没有这个资料,并让记者前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则将记者推到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周姓办公室副主任称,这里也没有资料。在记者的请求下,他联系了县公安局,得到的答复是县公安局也没有。无奈,记者只能再次回到民政局。这次遭到局长的拒绝,他称,需要宣传部的书面介绍信,并要有宣传部部长的签字。记者再次到宣传部,在武治刚主任与民政局局长通了电话后,回到民政局,该局长仍然不给资料。就这样,在洪洞县各部门跑了几个小时,记者一直未能拿到这份简单的资料。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称

  “黑砖窑”损害国家形象

  对于近期发生的“黑砖窑”事件,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指出:山西要高度重视、正确处理“黑砖窑”事件,在前一段开展的整治非法用工和打击“黑砖窑”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张宝顺认为,“黑砖窑”事件所造成的社会负面影响很大,不仅损害了山西的形象,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国家的形象。

  律师日志

  7月6日,昨日凌晨5时许,雒毅律师再也睡不着了。他与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交涉不太顺利,对于他提出的请求,负责此案的刑一庭庭长的回复是第二天再给予答复。而这将是个什么样的答复,雒毅律师心里没底。

  如果法院不再另外开庭审理此案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民事部分,雒毅就只能通过提起民事诉讼来为他所代理的受害人索赔。而这,就要缴纳诉讼费,程序也更加复杂,索赔难度加大。这对于受害人来说是不利的。7时许,雒毅敲开了记者的房门,说自己去复印一些材料,然后直接前往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

  让他高兴的是,昨天的交涉相当顺利。上午,他见到了案件的审判长和主审法官,法官痛快答应他查阅并复印案卷。由于有部分案卷放在法官家里,他下午要再次前往法院。中午吃过饭后,雒毅在房间内午休后,于下午3时许前往法院,并在法院下班前将案卷全部复制完。回到宾馆后,雒毅律师心情愉快,痛痛快快冲了个澡。

  在山西的维权工作并不顺利

  陕晋律师欲携手替窑工维权

  本报讯(记者 宁军 赵媛)从目前正在山西为陕西窑工维权的本报律师团律师反馈来看,在山西的维权工作并不顺利。“给弱势群体维权太难了。”7月6日晚上7时许,孙武胜维权工作室主任孙武胜无奈地说。从6日早上10时许到达山西芮城县为柳志刚等两名窑工维权,到晚上7时许,孙武胜在芮城县政府、公安局、民政局和劳动局之间被推来推去。

  “没有一个部门愿意受理这个案子,芮城县县政府说归公安局管,公安局说归民政局,民政局又把我们推到了劳动局。”“到劳动局后,劳动局则说柳志刚所在的砖场没有营业执照,没有法人资格,再加上年代久远,按相关规定他们无法受理。”孙武胜说:“可以说我今天跑了一天毫无进展。”孙武胜惟一能称为进展的就是,当地政府表示,陕西华县的智障窑工田某,只要能说清楚在哪个砖场打工,就给予2000块钱的补偿。“能说清自己在哪里打工的窑工,没有办法得

  到补偿,说不清自己在哪里打工的智障窑工,却只要说清楚地点就能补偿,这条维权路真的不好走。”孙武胜说自己没有想到给弱势群体维权会这么艰难。

  5日下午,本报组织的律师团中,陕西正纲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力生、陕西邦维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铭、陕西知本律师事务所律师师义、段艳娉,陕西正义法律事务所副主任姚文治等5人专门开会,决定将在下周初起程赴山西,为在芮城被骗的数位农民工维权。张力生说,从雒毅等律师反馈回来的情况看,维权的难点首先在于当地有些政府部门并不配合。“这次维权的农民工多是被解救的,如果公安机关和政府不提供情况,就很难办。”为了取得当地的支持,5位律师联系到了山西衡霄律师事务所,该所主任张枝梅表示愿意大力协助并建立合作关系。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山西记者卫晓宁采写

  本报特派山西记者 苗波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