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中华骨髓库首次向台湾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
 时间:2007年07月23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华骨髓库首次向台湾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今天上午10时许,双方在北京道培医院进行了交接仪式。刚提取出的造血干细胞放在冰箱中由台湾慈济骨髓库义工护送至台。

    中华骨髓库首次向台湾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今天上午10时许,双方在北京道培医院进行了交接仪式。刚提取出的造血干细胞放在冰箱中由台湾慈济骨髓库义工护送至台。


苏州的杭女士和湖南少女小艳在北京道培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苏州的杭女士和湖南少女小艳在北京道培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海峡两岸的4名中国人将真正“血肉相连”。2007年7月20日,由两名大陆志愿者捐出的造血干细胞首次空运台湾,用于挽救两名台湾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牵起这份爱心之线的是两地的骨髓捐赠组织。此前,两名台湾患者分别向位于当地的慈济骨髓库寻求帮助,希图找到根治他们白血病疾患的“救命血”——造血干细胞,但遗憾的慈济骨髓库的库存资料无一能够与他们的血液相匹配。幸好,跨海峡与之联网的中华骨髓库最终帮他们找到了“血亲”——来自苏州的杭女士和来自湖南的少女小艳。前昨两天,两名捐髓志愿者在北京道培医院同时接受动员剂注射,每人献出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约200毫升。对于这次特殊的捐献,两人均表示“挺幸运”、“挺自豪”。

    上午,中华骨髓库主任洪俊岭将“救命血”正式移交到台湾佛教慈济骨髓库副主任杨国梁手中。当日下午3点20分,两份干细胞装在恒温箱里,由台湾义工一路护送,乘飞机运往台北荣民总医院和花莲慈济医院,不久后将移植入两名台湾患者的血管中。

    据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静湖介绍,自1997年至今,台湾慈济骨髓库已经向大陆患者提供了512例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自2001年重新启动,目前已有可用于检索的分型资料60万多人份,700多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此次是继去年中华骨髓库向一位在北京治疗的台湾同胞捐献干细胞后,首次跨越海峡向台湾地区同胞捐赠。记者 刘军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