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残疾男子携女寻妻八个月 吃住都在大篷车里
 时间:2007年09月13日10: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残疾男子携女寻妻八个月
6岁的女孩新新在人群中散发寻找母亲的启事

  从河北到河南,再从河南到陕西,8个多月以来,河北男子刘金中骑着一辆用三轮车改装成的大篷车,里面载着他6岁的女儿和简单的生活用品,辗转了几个省,寻找和他相濡以沫了十几年的妻子。妻子正月十三出门说是去娘家,但再也没有回来过。

  元宵节前 妻子离家出走

  9月10日上午9点多,在西安市含光北路,一辆停在路边的大篷车引起很多人的注意,这是辆用残破的农用机动三轮车改装而成的大篷车,车的四周都张贴着同样的“寻人启事”。找人者叫刘金中,今年36岁,河北魏县人,他拄着拐杖,带着6岁的二女儿来寻找他的妻子,在众人的询问下,刘金中道出了妻子出走的始末。

  刘金中的妻子叫袁晓换,原籍河南临颍县,他们结婚已经十几年了,身边有3个可爱的女儿。今年正月十三,妻子提出要带着女儿回娘家过元宵节,按照刘金中老家的习俗,孩子是一定要在家里过节的,刘金中就不同意让妻子带着孩子,“我说要去你自个先去,我过几天带着孩子再过去,就为这,我们拌了几句嘴。”刘金中说,随后妻子说一个人回娘家,就出门离开了。

  “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妻子的消息。”几天后,刘金中给岳母家打了个电话,谁料岳母家却说袁晓换没回去,刘金中听到后一下子就蒙了,他平时经营着摩托车配件店,妻子给打个下手,没出过远门,更何况当天也不算吵架,她这是去哪儿了?

  携女寻妻 吃住都在大篷车里

  刘金中说,他十几年前在河南郑州修摩托车时和袁晓换认识,随后结婚有了孩子,虽然他小时候因为小儿麻痹腿上有点残疾,但是两人的感情一直都非常好,三个女儿也很可爱。妻子消失后,他非常想念,三个女儿也整天在家里哭着要妈妈。

  从今年农历正月二十左右开始,刘金中就将经营的摩托配件生意停掉,把一辆农用三轮车改装成大篷车,买了喇叭,印了20万份寻人启事,带着6岁的二女儿刘新雨寻找起妻子来。他先后去了邯郸、安阳、新乡、郑州、洛阳等地,如今又来到陕西,每到一处就散发寻人启事,每经过一个村庄时都用喇叭呼喊妻子的名字。“走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情况,孩子要妈妈,岳母家也问我要女儿。”刘金中伤心地说。

  9月10日上午,在含光路,刘金中和女儿打开大篷车门,三四平方米的空间里摆放着凉席和衣物。“我们平时吃住都在这狭小的车厢里,一路上都是饥一顿饱一顿的,渴了就用矿泉水瓶接自来水喝。”他抚着女儿的头说,为寻找妻子,一路上吃了很多苦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他表示,直到现在,他都不明白妻子为什么突然就消失了,不管以后还会经历多少困难,他一定要找到妻子。 本报记者 卿荣波 文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