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世界十佳宜居城市:慕尼黑居首亚洲东京上榜(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02日15:47 来源:中国网

  世界十佳宜居城市:慕尼黑居首亚洲东京上榜

  美国《国际先驱导报》日前评选出了全球最宜居的十大城市,德国慕尼黑多项指标综合排名位居榜首,成为全球最宜居城市。其后分别为丹麦哥本哈根、瑞士苏黎世、日本东京、奥地利维也纳、芬兰赫尔辛基、澳大利亚悉尼、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檀香山、西班牙马德里。

  举办此次评选的相关人士表示,“宜居城市”的因素,首先考虑的是居民个人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再者是谋生、交通、休闲游乐设施的有无和便利。下面一起与大家分享上述十座城市上榜最佳宜居城市的原因。

  1.德国慕尼黑

  经过大量的材料统计、数据处理以及商议,慕尼黑以其经济蓬勃发展、基础设施完善、住房品质高、犯罪率低、政治自由、族群和谐、四季气候宜人、消闲设施与夜生活舒适等优越条件当选为世界最宜居住城市。调查显示,从公共交通到环境一直到想喝一杯时的方便程度,慕尼黑都排名领先。当然,排名第二第三的哥本哈根和苏黎世在这些方面与它的差距很小,但慕尼黑依靠其对居民的服务成为了最佳城市的优胜者。

  2.哥本哈根

  地处丹麦西部的哥本哈根是北欧最大的首都。哥本哈根的发展已有八百多年,市内建筑物呈现洛可可、新洛可可、文艺复兴及现代主义等多元风格。哥本哈根古典与浪漫结合的气质让当地居民沉醉其中,同时也被认为是通往欧洲大陆的主要门户。

  3.苏黎世

  苏黎世是苏黎世州首府,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作为瑞士文化、教育和科研中心之一苏黎世在那些没去过那儿的人眼中一定是座灰色的小城,里面的人每天忙着运转全世界的资金。也许20年前确实如此,但今天的苏黎世已经今非昔比,不去亲身体验一下是无法感受其豪华与舒适并存的惬意,然而去体验一下,你也许就想永久定居于此了。

  4.东京

  发达的多元化交通、日新月异的科技、世界一流的服务以及全球顶尖的酒吧是东京上榜宜居城市的原因。如果过去的东京给你的印象是安静的地铁、平静的街道以及过时的建筑,那如今的东京一定会让你耳目一新,眼前一亮,让你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

  5.维也纳

  作为奥地利首都的维也纳,已经拥有了著名音乐城市、国际旅游胜地等头衔。作为欧洲最古老和最重要的文化、艺术和旅游城市之一,古老与现代在维也纳融合。注重环保的维也纳市政府,用红白相间的电车覆盖了全市30条道路,准时、干净、稳定的地铁等都构成了宜居的重要要素。

  6.赫尔辛基

  赫尔辛基濒临波罗的海,是芬兰首都,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既体现出欧洲古城的浪漫情调,又充满国际化大都市的韵味。赫尔辛基已经是一个完全西化的城市。在过去的十年里,欧洲时尚理念传入赫尔辛基,智能小酒吧取代了老式的咖啡馆。同时,赫尔辛基还保留着芬兰特质,时尚、音乐、电影、艺术蓬勃发展,但日耳曼福利模式保证了几乎每个人高质量的生活。

  7.悉尼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澳大利亚最大、最古老的城市,也是一个日益国际化的大都市,基础设施完善发达,交通便利快捷,这些还不足以使悉尼登上全球十大宜居城市的宝座。再加上湛蓝的天空、温和的海港、柔软的沙滩、美丽的自然风光,如果悉尼人还不遭到嫉妒的话就难以解释了。

  8.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位于波罗的海西岸,是北欧第一大城市,由14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和一个半岛组成。市内水道纵横,70多座桥梁把整个市区连在一起,素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称。斯德哥尔摩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既典雅又繁华的城市,既有典雅、古香古色的风貌,又有现代化城市的繁荣。它独特的美以及当地居民强烈的自豪感印证了其宜居城市的称号。

  9.檀香山

  檀香山是美国夏威夷州首府和港口城市,城市整洁美观,旅游设施齐全,已成为度假胜地。当地居民每天生活在美景之中,又享受着自然美景所带来的丰厚收入,想觉得不宜居恐怕都难。

  10.马德里

  作为西班牙首都的马德里,还是经济、金融和商业的一大中心。作为南欧文化名城之一,具深厚的文化传统,尽管其现代西班牙文化中心的地位曾一度被巴塞罗那取代,但经历过复苏后的马德里已经今非昔比。如今的马德里吸引着更多的国际文化活动,将重新夺回西班牙文化中心的地位。(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