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青年图时髦取艺名打工 遇车祸鉴定工伤受阻

  女青年图时髦取艺名打工 遇车祸鉴定工伤受阻

  早报讯 沂水来青打工的张瑞艳化名“张艳”打工,随后不幸遭遇车祸,鉴定工伤时遇到了大麻烦,公司根本不承认她的员工身份。原本可以很快拿到赔偿金的她只得先打劳动仲裁官司,耗费数月才通过仲裁获得了工伤鉴定资格,至今还没拿到工伤赔偿金。

  公司 不认识“张瑞艳”

  2006年7月,张瑞艳到某厨具公司打工,双方当时没有签劳动合同。刚到公司,有工友称呼她为“张艳”,张瑞

  艳索性就直接使用了这个化名,连签字领取工资都签“张艳”。

  一字之差给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事,2006年10月31日早8时许,她乘单位班车上班途中遇到车祸,腰部被撞伤,送到医院治疗了近百天。出院后,她向劳动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但公司表示根本没有“张瑞艳”这个人。去年10月10日,劳动部门中止了工伤鉴定。张瑞艳无奈向市南区劳动仲裁委提出了仲裁申请。

  仲裁委 劳动关系成立

  市南区劳动仲裁委查明,“张艳”在这家厨具公司劳动,并以该名签领工资,受伤被抢救时也以“张艳”的名义办理住院登记。那么,“张艳”和张瑞艳到底是否是同一人?做一下笔记鉴定就明白了,但公司拒绝提供会计凭证,造成仲裁委无法通过笔迹鉴定确认“张艳”身份,公司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去年12月份,市南区劳动仲裁委裁定,张瑞艳虽然使用化名打工,双方也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已形成事实劳动关系。

  张瑞艳 取名“张艳”更时髦

  经过诊断,张瑞艳的腰5椎体滑落,已经钉上了4根钢钉,目前正在沂水老家休养。昨天下午,张瑞艳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到厨具公司上班,提交了身份证的复印件,但是周围工友图方便都称呼她“张艳”,她自己也觉得张艳比张瑞艳好听,更像城里人的名字,就答应了,“我当时没想太多,只不过是称呼而已,自己也慢慢习惯了,没想到带来这么大的麻烦。”三天内,她就会回青岛做工伤鉴定。

  记者随后从厨具公司代理律师那里了解到,该公司没有提出上诉,张瑞艳尽快做完工伤鉴定后,双方将协商工伤赔偿问题。

  律师 使用化名埋隐患

  “本来马上就可以做完的工伤鉴定,张瑞艳却给自己下了绊子,这个教训值得其他人注意。”张瑞艳的代理律师山东华冠律师事务所的张海介绍,在现实生活中,确有部分劳动者因为各种原因在使用化名或别称,这将给自身维权埋下隐患。根据我国有关法规规定,公民应当使用身份证或者户口登记中的法定姓名。姓名在法律上具有特定性和法定性,随意更改姓名或者使用化名,都会给公民在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过程中带来不便。(陈 勇)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瑞艳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