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训练中丧生射击运动员仍未葬 赔偿金未谈妥

  血案追踪·赔偿焦点

  双方谈妥金额前 遗体不会被安葬

  飞碟射击运动队在枪支弹药管理方面有许多严格规定。

即便是空枪训练,也不能违反"枪口不能对人"这条原则。

  陈泽骏死亡的意外是一起不该发生的事故。正因为如此,陈勇一家人与上海射运中心在赔偿金方面才会产生巨大分歧。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上海方面曾表示愿意拿出68万元来作为赔偿金,希望可以尽快了结此事。不过,当时陈家坚持要先解释孩子死亡的过程,之后再谈赔偿一事。

  随着真相的一步步揭开,陈家目前的态度也有所变化。但由于双方在赔偿金额方面陷入僵持,孩子的遗体至今还没有被火化。

  "68万?那是他们说的,我不同意。"陈勇向记者透露了善后的"底线":"四五百万还是一千万,这些都需要谈。"

  "我也理解他们,这种事情他们也是头一次遇到。"陈勇说。

  不过,据陈勇透露,上海市体育局方面最初找到陈勇和他的家人谈钱的时候,陈勇并不接受。

  "他们现在每天都派人来看我们,安慰我们的心情。只有家属情绪稳定,事情才有商量的余地。"陈勇说。

  目前,在赔偿款等善后问题上,陈家和上海市体育局方面还是没能谈妥。"他们只是说在开会研究这事,赔多少也没跟我谈,事情还没解决。"陈勇表示,儿子陈泽骏的遗体何时火化、安葬等问题,只能等所有的事情尘埃落定之后再考虑。

  但陈勇说,现在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事还要拖多久才能真正得到解决。

  ■事件回放

  2007年12月3日,上海飞碟二队队员陈泽骏在和队友陈小一的嬉闹中腹部中弹,由于伤势过重而不治身亡。

  2007年12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射运管理中心向各地方队部署开始自纠自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几天后,死者家属拒绝上海方面的68万赔偿金,要对方先公开陈泽骏的死亡真相,再谈赔偿。

  目前,双方在赔偿金等问题上陷入僵持,陈泽骏遗体尚未火化。

  另附:

  2007年12月6日上午,上海市体育局给本报发来文件,介绍了"枪击血案"的事发过程。其中称--

  12月3日18时40分,警方接到报警,上海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内发生伤人事件。

  经警方初步调查,事发当时,两名射击运动员在训练间隙嬉闹。其中一名运动员陈某误以为自己枪中的子弹无底火(无法击发),无意中扣动扳机,致与之嬉闹的另一名陈姓队友腹部被击中,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在陈泽骏家的电脑中还留有他的照片▲惨剧发生后,陈泽骏的父母陷入巨大的悲痛中

  血案追踪·核心对话

  虽然开价一千万 心里明白拿不到

  虽然提出希望得到一千万元的赔偿,但陈勇昨天告诉记者,他知道不可能拿到这么多钱,其实他只是想得到让他满意的安抚。

  记者:出事以后,上海射运中心要给你们68万元的赔偿金,被你们拒绝了?

  陈勇:我们要的是孩子,不是钱。给多少钱也换不回我的小孩啊!

  记者:可现在,您又提出要一千万元的赔偿金?

  陈勇:我儿子没了,家里就这么一个独苗啊!这件事情给我们做家长的带来多大的伤害?!我这是要给他们敲个警钟!

  记者:为什么会索要一千万元这么多?

  陈勇:你觉得他们会给我那么多吗?就算我要500万元,他们也不会给我的。可是我儿子就算死了,也得有个身价吧。68万元太少了,我们不会接受!

  记者:那您觉得您儿子的身价应该是多少?

  陈勇:这个我也不知道。我们也咨询过律师,这件事在国内算是第一起,之前也没有参考的案例。

  记者:现在,您儿子的遗体还没有火化,是因为赔偿金的问题吗?

  陈勇:我们在等中心的处理意见。他们还有一些程序上的事情,正在谈,我们相信政府会给我们一个说法。

  记者:您希望是一个什么说法?

  陈勇:那要看他们的表现。这段时间,他们对我们家属一直比较关心,从人道方面看,感觉还可以。其实我们对钱是无所谓的。

  记者:那么,拿到多少钱,你们才能接受?

  陈勇:生命不能拿金钱来衡量,我也不知道怎么去衡量。他们要是将心比心,把我们家属安抚好了,这件事就算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泽骏 | 陈勇 | 陈小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