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良友饭店”命案昨开庭 被告翻供并拒庭审

  去年7月发生的“良友饭店”命案昨天开庭审理了

  被告人突然翻供并拒绝庭审

  拒听笔录,不看审讯录像,还不时用头撞被告席

  被害人众亲属愤怒难忍,冲了上去

  ■核心提示

  去年7月17日晚上9时许,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灵桥路201号的良友饭店遭歹徒洗劫,老板许某夫妻被残忍杀害在店内。

7月23日,犯罪嫌疑人洪辉在云南落网。8月9日,洪辉经海曙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昨天,该案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洪辉参与了包括良友饭店抢劫杀人案在内的两起抢劫案和三起盗窃案,要求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良友饭店一案被害人许某的子女和丈人请求追加民事赔偿,要求洪辉赔偿3名原告包括精神损害赔偿金等454106元。

  但在昨天的庭审中,被告人当庭翻供,拒绝承认所有指控。

  【庭审初始】

  被害人的亲属情绪平静

  昨天下午,“良友饭店”命案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旁听席上所坐的都是良友饭店被害人许某一家的亲属,情绪都相当平静。一起血案两人丧命,这样悲惨的事实虽然过去半年了,但大家的心情仍然悲痛。

  亲属中有70多岁的老者,也有许某的小辈。

  【庭审目击】

  当庭翻供,拒绝承认所有指控

  昨天下午2点,被告人洪辉被带入法庭。

  当庭审开始,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被告人洪辉发现现场有媒体在场,立即情绪激动,叫嚷:“为什么会有摄像机,经过我允许了吗?有摄像机在,那我就不用审了。”一番安抚后,他才作罢。

  本以为接下来庭审会顺利进行,谁知当公诉人读完起诉书,面对审判长的询问,洪辉当庭翻供,拒绝承认公诉人所指控的所有罪名,辩称自己没有抢劫杀人,更不用承担任何民事赔偿责任。

  洪辉此言一出,旁听席上被害人众亲属一片哗然。

  抗拒庭审

  不时用头撞被告席

  在接下来的庭审中,洪辉多次情绪激动。他强调自己没有抢劫杀人,以前承认的所有犯罪事实都是自己编出来的。

  公诉人指控,经审查查明,7月17日晚上9时许,被告人洪辉经事先预谋,携带榔头进入良友饭店,趁在该饭店1号包厢内收拾房间的店主许某不备,用榔头朝许某头部等部位猛击十余下,致其死亡,随后将他拖至2号包厢,并从其身上搜得3000余元。洪辉走出2号包厢时,见许某妻子迎面走来,又上前用榔头朝其妻子头部等部位猛击十余下,致其死亡。随后许某从她身上取下两把钥匙,分别打开收银台和玻璃橱抽屉,搜得7000余元后逃离现场。

  随后,公诉人宣读了洪辉在公安机关所做的笔录,播放了当时审讯现场的录像,对自己当初亲口承认抢劫杀人的文字和画面,洪辉似乎特别排斥,拒绝听,拒绝看,他承认自己当时是这样交代的,但所说的情况都是出于种种原因编造的。

  洪辉在庭上抗拒公诉人继续展示他的犯罪证据,不停地叫嚷,“不用审了”,“我没做过”,“要我死的话,直接判我死刑好了。”

  为阻止庭审继续进行,洪辉甚至不时用头撞被告席,以此来抗拒庭审。

  在审判长和法警的教育下,情绪才稳定下来。

  愤怒难忍

  被害人家属冲上被告席

  两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听着公诉人描述案发现场的情景,旁听席上不少人开始抹起了眼泪。尽管洪辉一直拒绝承认所有指控,一直都在辩解,但大家的情绪还算比较稳定,但最终还是被引爆了。

  庭审最后,被害人许某的儿子当庭表达了作为家属的悲愤心情,要求法庭严惩凶手。

  没想到其中的言辞再次激怒了被告人洪辉,他当即出言反击。洪辉的态度彻底让被害人家属的愤怒情绪爆发了,许某的儿子先冲向了被告席,被法警劝回后,旁听席上一片哭喊声。多名家属难忍愤怒,直接冲向被告席,场面一度失控。

  最后,本案没有当庭宣判。被告人洪辉在多名法警的护送下才离开法庭。

  【翻供实录】

  被告人矢口否认所有指控

  对良友饭店抢劫杀人一案,洪辉昨天在庭上又说出了另一个版本。他一一否认公诉人提供的多项在大家看来铁证如山的证据。

  关于监控录像

  案发后,良友饭店附近一摄像头拍到了洪辉从良友饭店方向出来,走向解放南路的画面,这段录像最后被警方公布征集破案线索。

  在昨天的法庭上,大家又重复观看了这段录像。播放两遍后,洪辉又开始激动起来,说“不要看了”。

  随后,洪辉承认画面中的赤膊男子就是自己,但他表示自己当晚在附近公园跑步,因为热,所以脱了上衣,随后去了良友饭店附近一个洗浴中心,离开时恰巧被监控拍了下来,手中所拿的白色塑料袋中装的不是凶器等物,而是矿泉水。

  关于带血的人民币

  洪辉在云南被捕时,警方从洪辉身上搜到多张带有血迹的人民币,经检验,血迹属于良友饭店老板许某两夫妻。

  既然没抢劫杀人,这些钱如何解释?

  洪辉辩称,当晚他从洗浴中心离开时,在路上捡了一沓钱,大约10000余元。他不知道钱的来历,也不知道上面有血迹。后来这些钱和自己的钱混在一起,花了一部分。

  关于笔录中所描述的种种

  在公诉人提供的证据中,洪辉曾详细描述案发经过,包括作案凶器和案发现场细节,而这些与警方现场的勘查结果完全吻合。

  洪辉在笔录中说,当时他事先潜入良友饭店,“躲在大厅右边第二张桌子下,躲了十多分钟。”然后走进包厢,如何杀害老板许某夫妻,包括作为凶器的榔头的形状。

  但洪辉在庭审中称,自己在案发前去过良友饭店,还和老板许某有过交谈,甚至帮老板将电动车推进了店里,随后就离开了,根本没有抢劫杀人。

  【案件回放】

  闹市区,饭店老板夫妇惨死店中

  位于海曙区灵桥路201号的良友饭店,地处繁华路段,虽然店面不大,但生意一直不错,不少宁波人对这家小店都有印象。去年7月18日早晨,良友饭店店主许某的儿子一开店门,发现父亲和母亲惨死在店中,现场近万元财物被盗。

  锁定犯罪嫌疑人

  接警后,宁波市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勘查工作,被害人是被钝器击打致死。案发闹市区,涉及两条人命,凶手手段之残忍令有多年办案经验的现场民警都感到震惊。

  随后,警方通过搜索街面监控系统的视频资料,发现当晚9点10分左右,有一名可疑男子从凶案现场往解放南路方向行走。18日晚上,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案情和犯罪嫌疑人的视频图像资料,并发布悬赏通告,向市民征集线索,同时在市区展开调查。

  7月21日,警方共收到热心群众举报近百条,综合侦查获得的信息以及群众提供的相关线索,30岁的安徽黄山籍男子洪辉进入警方视线,此人案发后去向不明,与监控中男子相像。

  经调查,警方发现洪辉有一女友在案发前回了云南老家。警方判断洪辉很有可能已经潜逃到了云南。

  远赴云南擒拿疑凶

  7月23日晚10点左右,云南一农村,洪辉与女友从亲戚家回来被蹲守的民警抓获。经审讯,洪辉交代他来宁波多年, 2006年曾在良友饭店附近打工,与良友饭店店主认识。因为女友赌气回了云南老家,他决定去云南探望女友,但因为一直没有好好工作,手头拮据,决定铤而走险,对良友饭店实施抢劫。

  作案当晚,洪辉潜逃至上海,并于18日坐飞机逃往云南。

  通讯员 陈海滨 记者 戴晓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辉 | 洪辉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