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说句心里话)鄂尔多斯市:把发展成果落实到群众心里

  隆冬时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高原千里冰封,记者在乡镇苏木、社区、学校采访时却被温暖包围着,许多困难群众对我们讲了政府雪中送炭的故事。廉租房改变了困难户的生活

  走进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特困户贾春林家,暖气扑面,窗台上两盆吊兰生机盎然。
贾春林介绍说,他是下岗工人,常年有病,妻子又患有哮喘病和心脏病,一个儿子还有残疾也不能工作,生活非常艰难。过去一家人租着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窑洞房,常年见不到太阳。他妻子说:“我们每月有政府给的低保生活费400元。去年办事处替我们申报了廉租房,68平方米的房屋租金每平方米每月才一元钱。这暖气费一冬天政府给补助200元。我长到50多岁都没进过楼房,哪敢想自家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政府对我们好,知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政府2007年投资800万元建起4栋94户廉租房。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实行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两种方式,目前东胜区政府已经为住房特困户补贴106万元,惠及1236人。

  保障机制为困难群众解除生活之忧

  鄂尔多斯市市长杜梓介绍说,鄂尔多斯市在内蒙古自治区率先推行了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0%;也是在自治区率先推行农村牧区低保制度,农牧民、城镇居民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年1000元、月230元,实现了应保尽保。

  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卫生局大病统筹报销窗口,一些农牧民正在排队报销医药费。红庆河镇哈代拉村村民王巧枝说:“我儿子因车祸脑出血已经3年,家里卖得啥也没了。参加大病统筹,每年一人交10块钱,能给我报销两万元。是合作医疗帮我救了儿子的命啊!”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政府把盖党政大楼的地址盖成了人民医院,咱老百姓看病难的大问题解决了。”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这件事成为当地群众相传的佳话。

  据达拉特旗旗长孟克都仁介绍,2006年末下去调研,到旗医院时看到院内院外拥挤不堪,就诊楼内设施简陋,CT室小得转不过身。旗医院是1959年建的,旗党政大楼是1958年建的,也该建新的了。孟克都仁说:“财政有限,主要领导研究统一认识,不能先建党政大楼,应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我们决定将已经选好地址并开始规划的旗党政大楼改建旗医院。”

  2007年10月10日,达拉特旗旗医院正式开工建设,打算建成内蒙古自治区旗县里最好的医院。(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春林 | 孟克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