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云南政协委员寄语两会:发展应居安思危(图)

政协委员在开幕式上
政协委员在开幕式上

 

王 兟
王 兟
   
纪文凤
纪文凤
何祖训
何祖训

    政协委员寄语两会

  经济发展要居安思危

  对于当前的经济发展态势,王兟委员阐述了自己的一个观点,他认为目前中国的经济是一种开放式的经济,与全球关联是世界经济的一部分,而改革开放30年来,投资和出口一直是推动经济高速发展的两大引擎,现在的经济发展仍是一种向好的趋势,但也应该有居安思危意识,遵循十七大精神,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港澳人士更应该借助自己的国际化视野,责无旁贷地为推动内地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在本次政协会上,记者发现王兟与他哥哥王兢同时出现在委员名单上,对于兄弟同赴盛会的现象,王兟只是简单表示:我们倍感荣幸。

  投资合作是引资引智

  作为香港新世界中国实业项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纪文凤表示,自己切身感受到了云南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云南有非常好的资源,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要加大与外来投资者的合作,这种合作是一种引资引智,除了资金外,要引入新的观念和创意、人才、管理方法,但在创造财富的同时,要注意保护生态环境。

  在本次会议上,纪文凤委员将就推动云南与珠三角区域的合作提交提案,纪文凤认为目前珠三角区域正在进行结构性改造,许多的投资者目光开始集中在西部,而云南应抓住这一时机乘势而上。

  让生猪住上“空调房”

  “为壮大企业实力,并向全省提供更充足的猪源,神农集团将用工厂化的理念发展养猪业。”昨日,省政协十届委员、云南神农集团董事长何祖训如是说。

  “本届政协会议的内容十分丰富。作为一家农业企业的负责人,我十分关注两个话题:在云南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形势下,农业产业如何进一步发展;我省的肉食问题。”何祖训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小农经济已很难适应当前的竞争态势。为此,神农集团将加快探索标准化、规模化养殖之路。为实现标准化养殖,神农集团还将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可实现自动喂料,并让生猪住上“空调房”。 记者 黄颖 韩健 张雅棋/文 王宇衡 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纪文凤 | 王兟 | 何祖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