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作家昆明被打续:打人城管队员被停职(图)

五华城管对事件高调应对
五华城管对事件高调应对
   
贾晋蜀被打的手
城管被流浪作家咬的手

    新闻回顾:

    流浪作家被蒙头抓进山中暴打 行凶者着制服(图)

    流浪作家被打引起轩然大波 城管通报“打人”事件

  几天前关于流浪作家被打的报道引起轩然大波,事件在网上广为流传。原报道载于1月14日《春城晚报》。昆明市五华区城市管理局主动约请媒体就此事件做出陈述。作为一级政府的综合执法部门,局主要领导就事件即刻展开调查,并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五华城管陈述事件经过

  五华城管对事件高调应对,第一时间作出反映。首先承认此事与他们有关,他们是在例行执法,但没有对当事人蓄意殴打,并在现场展示了一系列影像资料。城管方面的叙述与媒体报道的情况有所不同。城管方面指出流浪作家贾晋蜀不服从管理,违反有关规定周末在闹市区不能摆摊的路段卖书,1月11日,城管队员第一次看到贾违法卖书,劝其离开,贾很不情愿地离开了。几天后下午两点左右(1月14日),在钱局街昌源巷公厕旁再次看到贾占道卖书,在劝说无效后城管队员开始采取行动。现场人流量很大,为不影响通行,队员没有下车,只打开车窗进行劝说,其它占道经营者都已离开,贾却手持一团杂物扔向执法车。执法人员当即下车将其200余册非法书籍依法没收,队员张本林刚抻手准备收摊时,贾突然迎面一拳击中张头部,现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人们聚而围观,另一队员陈佩恩也被贾拦腰一拳。其它两名队员将贾迅速隔离,将当事人送入车内,控制住贾的手脚,贾一口咬住张的大姆指,其它队员掰开贾口,面对不听话的贾晋蜀,执法人员决定将贾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贾一听很紧张,开始认错。强列要求下车,并保证以后不在闹市占道卖出书,同时执法人员告知可以在二环外规范经营,鉴于贾的认错态度,依据相关规定,不再送贾到公安机关。车行至北二环时,执法人员将其中的195本书还给贾,并免于对其处罚。

  在事件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难以避免,在冲突中发生口角和肢体对抗是必然的。贾的嘴角在医院缝了两针后,城管负责人前往看望时已经人去床空。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此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深入调查。

  不捂不藏

  五华城管表示,在此次事件中,本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态度,作为综合执法部门,城管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不袒护下属,对涉及事件的队员先行停职检查,与此同时,迅速向上级汇报。出于同情,局领导以个人的名义借给贾1000元钱,让其治伤休养。在翠湖派出所,贾表示要5万元才可了结此事。五华城管认为在事件还没有结束之前,这样做是不妥当的,是明显的漫天要价。五华城管表示,如有必要,他们将诉诸法律,寻求一个公正的结果。

  关于作家贾晋蜀

  事件的第一当事人,自称流浪艺术家的贾晋蜀现年25岁,山西人,著有多部著作。目前没有相关的证明能说明其作家的身份,其著作是否为合法出版物也不能确定。据五华城管提供的资料,其言论中有很多对城管部门带有攻击性,在全国多个地方流浪期间,贾与各地的城管部门多有龌龊,冲突不断,在网上对城管进行攻击,其个人观点在网上可以看到。观其著作,应该说其作品是有文化内涵的。

  记者手记

  采访的心情很是沉重。近年来,城管与百姓在执法中冲突不断,城市需要管理,百姓需要生存,双方不可避免地形成一对矛盾。作为执法者的城市管理当局,为的是给人们提供一个优美的城市环境,一座城市的面貌也是生产力,它是文明的一部分,也是城市的软实力。而生活在城市最底层的百姓,需要有最基本的生活来源以满足其基本生存。在国外,小贩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部分。当然,小贩们不能把街道当作集市,也不可以将街道变垃圾场,小贩的文明素质的教化也许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没有管理的城市,肯定是无法生存的城市,但管理者对城市文明多样的性的宽容,应当才是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的标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晋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