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野鸡车假冒“公铁联运”大卖猪仔

  春运2008

  进入1月中旬以来,广州铁路公安局经过连日奋战,开展了打击以所谓的“公铁联运”为幌子进行非法载客、坑害乘客利益的“清障行动”,共取缔和打击非法运输“黑车”营运点19个,抓获嫌疑人2名,缴获非法收据一批,扣押非法所得数万元,解救受骗上当乘客200余名。


  “黑车”猖獗宰客 车主半路“失踪”

  从东莞塘厦镇至广州这段不足百公里的公路上,有一些车辆专门停在小街小巷,以包送广州、包火车票为饵诱惑乘客,等乘客交完各种费用、上了车再被涮一把后,或中途驱客,或称火车票暂时没有,让乘客在广州“抛锚”,而车主突然消失……这就是那些挂着“公铁联运”招牌的“黑车”之所为。

  姐订票入陷阱 妹搭车去无踪

  1月12日,在东莞东特电子厂打工的河南籍女青年夏某为其妹妹花300多元订了回河南老家的车票,后来才知妹妹当天根本就没有拿到火车票,也没有得到退还的票款,其去向至今不明。夏姑娘哭哭啼啼地找到订票的那家电话超市,表示不要退钱了,请把她的妹妹找回来就行,哪知对方一口拒绝。

  定了赴沪车票 344元打水漂

  湖南籍小伙左某,也是1月12日落入“黑车”陷阱的。他用344元订了去上海的火车票,当乘坐指定的汽车来到广州后,跟着“黑车”办理火车票的人员走着走着就不见了踪影。他从一起前来拿票的乘客口中得知,他们都没有拿到车票,也没获得退款,所谓的拿票人早已溜之大吉。左某与其他受骗者立即赶回塘厦,找“黑车”订票点理论。不料店主依仗本地人势力,蛮不讲理,与受害者对峙,还几乎动起了拳头。受害乘客只好忍气吞声。

  据了解,类似欺诈和宰客的现象在东莞每天都会发生多起,宰客“黑车”专门欺负老者、弱者或单行乘客。如果是老者,就使出各种法子将其中途骗下车后开溜;如果是年轻女性,就连诈带威胁,骗得你找不着北;对单行体弱的乘客,甚至强行索取钱财。

  民警取缔黑店 店主耍赖露乳

  春运前夕,广州铁路公安局开展“蓝盾”行动,在客票调查中,掌握了东莞一带有相当数量的小超市打着“公铁联运”的招牌,加价收费、抬高票价,坑害消费者。从1月12日开始,广州铁路公安局“清障”行动队在东莞市内捣窝打点,先后清查取缔挂着“公铁联运”招牌进行运营的“黑车”订票点19处。

  1月16日上午,在塘厦镇一电话超市涉嫌黑票点,“清障”行动队进行搜查时,女店主陈某突然耍泼,揭开衣服露出胸部不让民警靠近。民警从该超市抽屉内发现一批订票单及非法所得万余元。同一天中午,行动队民警又在塘厦镇某超市打掉一个“黑车”订票点,当事人余某被警方控制。

  经审查,黑票点嫌疑人陈某、姜某均系四川达州人。在铁的证据面前,他们如实坦白交代了擅自打着“公铁联运”的招牌,串通个体客车司机,以订购各地的火车票诱惑乘客,趁机进行欺诈。

  退还多人票款 乘客感激民警

  当天“清障”行动队在东莞市塘厦镇整治“黑车”票点时,还当场发现有10多名订票的受害人。对经查实订票的群众,民警当场原价退还了他们的订票款。一位阿伯抽泣着对民警说:“这帮该天杀的连我这老头也不放过。我要他们退还车票钱,他们非但不给,反而把我打倒在地上。”四川籍一名姓余的女子,在拿到警方退还的300元票款时,十分激动地说:“谢谢铁路警察为我追回了票款,我回去后要向同事们宣传,不要相信和乘坐这些"黑车"了。” 本报记者 刘中元 通讯员 刘亚平 文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