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改造垃圾填埋场 白尾海雕重现大连金州(图)

白尾海雕在捕食海鸥。谷国强摄
白尾海雕在捕食海鸥。谷国强摄

    虽已冰封仍见万鸟齐翔 珍贵海雕再现金州西海

  金州区政府去年为改善西海环境,对垃圾填埋场进行覆盖改造,使这块浅海滩涂湿地的环境得到了恢复,许多迁往他乡的珍贵鸟类又回来了。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这里采访,发现今年这里不仅栖息着上万只各种海鸥和野鸭,珍贵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鸟类、大型猛禽白尾海雕也出现在冰封的海面上,使冰封的西海海面一片生机盎然。

  昨天上午,记者随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负责人及部分生态保护志愿者来到金州区西海边,只见这处原来我市最大的垃圾填埋场已经大部分得到覆盖。

站在黄土覆盖的海边向海中眺望,整个海面都已冰封。记者看到,在晶亮的冰面上,上万只黑尾鸥、红嘴鸥、银鸥在栖息,场面壮观。将视线转向西北方向的冰面,只见数以万计的野鸭也大片大片地栖息在冰面上,形成了一组多年难以见到的绮丽画面。

  更令人惊喜的是,正当人们用照相机记录鸟类栖息情况时,突然上万只海鸥腾空而起,整个天空仿佛下起了白茫茫的大雪。此时人们才注意到,原来是两只体形硕大的白尾海雕扑入鸥群,引起海鸥的骚动。当鸥群渐渐平静下来,人们惊喜地发现,在冰面上竟然停落着7只白尾海雕。据在场的市野保协会负责人介绍,去年这片浅海湿地陆续出现海雕,让我市生态界人士惊喜了一番。但像这样一次7只海雕同时出现在一个较小区域内的现象却是从未有过的。据介绍,白尾海雕因其白色的尾羽而得名。它是一种大型猛禽,性格凶猛,以鱼、雁、鸭、鹭、鼠、兔等为食,冬天食物匮乏时也掠食村落附近的猫狗。白尾海雕来到金州西海,对增强栖息在这里的各种鸥、鸭类野生鸟类的种群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