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漳州监狱服刑人员可短信拜年 每人可发送1至2条

  本报记者 廖明生 蔡伟艺

  通讯员 一龙 志斌 云亮

  本报讯“爸妈,儿子在这里给你们拜年了,祝二老及所有关心我的亲人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同时祝福爸爸寿诞(即"生日")快乐。”在常人看来,这不过是一条普通的拜年信息,可就是这么简短的几句祝福的话,却是服刑人员从漳州监狱的高墙内发出的。


  作为创新亲情帮教的一项举措,漳州监狱昨日起正式启动“亲情通”短信互动平台。

  每人可发送

  1~2条短信


  漳州监狱王副监狱长说,各个中队正在收集和审查服刑人员写的短信,并将于下周统一发送。此次短信开通的时段为元旦、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每个节日开通时间为一个月,情人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也将适时开通。每个服刑人员每个节日可发送1~2条短信,每条不超过60个字。

  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应事先提出申请,并呈报拟发短信的内容,审查汇总复审后交由狱政科统一办理。而服刑人员亲属回复的短信,经审查后将打印发放到服刑人员手中。监狱还将播出有代表性的激励改造的短信内容,以更好地达到亲情帮教目的。

  信件电话沟通

  有安全隐患


  漳州监狱之所以采取短信互动平台的方式,主要是为了满足服刑人员与亲属沟通的良好愿望,从而得到更好的改造效果。王副监狱长表示,之前的信件、亲情电话等手段,由于检查难度较大,容易造成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而且狱中符合拨打亲情热线的服刑人员有限,有了短信平台,更方便服刑人员与家人及时沟通。同时,通过对短信内容的分析,可以更好地把握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从而有利于针对性管教。

  服刑人员:

  以前想都不敢想


  因盗窃、抢夺罪入监的河南籍服刑人员李某说,能和家人沟通一下,给他改造提供了动力,没想到现在坐牢过年还可以发短信祝福,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他这次拟发短信是:兰(妻子的小名),我在监狱领导及中队警官的教育和帮助下,2007年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这,祝你和女儿、儿子及全家鼠年开心!快乐!

  湖南籍服刑人员宋某某,家人极少来探监。他说:“过去通过写信了解家人情况,时间拖得较长,现在用短信就能及时知道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