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至济南列车冲破雨雪断电 晚点22小时终抵达

  中广网济南1月27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通讯员李磊)1月27日16点45分,广州开往济南的T180次列车在晚点22小时20分后,安全抵达济南站,500余名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

  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电压不足,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
1月25至27日,济南铁路局济南客运段担当的济南、连云港至广州T179/80次、K301/2次列车全部长时间晚点。

  面对列车晚点带来的实际困难,济南客运段加强组织、及时做好各项应急处理工作,各受阻客运班组按照《列车晚点应急预案》沉着应战,确保了受阻列车安全有序。

  1月25日,济广三组值乘的T180次、济广四组值乘的的T179次和连广五组值乘的K302次分别接到站方“列车因动雨天气影响晚点,开车时间不能确定的通知。”列车立即启动《列车晚点应急预案》,召开“三乘一体”会议,对列车晚点期间餐料和饮水贮存、车辆设施、油料消耗、列车秩序等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列车广播做好解释及道歉工作,加强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编排轻松的文艺节目缓解旅客的烦躁情绪;列车长、乘警加强车厢巡视,解答旅客的疑问;检车人员密切关注车辆设备状态,并对列车洗漱水阀进行临时调整,控制出水流量,保证旅客饮用水需要。为了解决旅客的吃饭问题,列车餐车对供应饭菜价格进行下浮,并对部分学生、民工等重点旅客免费供应稀饭。由于列车为发电车集中供电,为了减少油料消耗,列车对宿营车空调和电暖全部关闭,全力以赴保证旅客车厢用电。

  在得知列车被迫停留的消息后,许多旅客产生了烦躁情绪,有得甚至谩骂起乘务员。T180次列车5号车厢有一位旅客找到列车长王刚,说铁路欺骗了他,而且出言不逊。王刚等这位旅客的牢骚发完了,面带微笑的说:“如果我是旅客,一定也很着急,所以我很理解您现在的心情。您也许听说了南方地区正遭遇暴雪的袭击,铁路也因此出现险情,为了保证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列车临时在小站停留,希望您能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一席话说的那位旅客心服口服。

  1月26日18时,晚点近15小时的K302次列车停靠在了株州站。虽然之前列车大力宣传节约用水,控制税法流量,可大幅超员的列车仍面临断水的窘境。列车一停靠,列车长唐卫东、乘务员李磊、张波就不顾大雪“夹击”,协助车站上水员上水。“不好,上水管被冻住了!”张波迅速找来热水,托着水桶把上水管泡在热水里。寒风像刀子一样猛割他的脸,又把雪吹进了他的脖子,雪在体温下化成了谁,结成了冰,张波被冻僵了,手和脚渐渐不听使唤,可他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让热水尽快融化被冰冻上的上水管。“通了!”他抬起头,轻轻的舒了口气。当他向身后望去,眼前一幕让让这位七尺男儿不禁眼眶湿润:所有休班乘务员全部放弃休息,来到撤下融化被冰冻住的上水管,他们像一个个雪人,屹立在风雪之中。

  在列车受阻的同时,济南客运段内另一场战役也在打响。段春运办发出指令,全体干部立即盯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晚点列车的运输组织工作。该段济南、徐州列车乘务班组、旅服一二车间、整备一二车间、洗涤厂、保洁公司、备品室参与整备人员于25日零时仅仅用了40分钟全部召集完毕,24小时在单位待命。截至27日发稿时,济南、连云港至广州T179/80次、K301/2次列车全部晚点22小时左右,晚点期间,由于服务到位,保证了旅客乘车的需要,没有造成不良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磊 | 王刚 | 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