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乒羽中心主任表态不处罚林丹 李矛沦为最大输家

林丹表示自己在冲突事件中没有错,所以根本不会道歉。
林丹表示自己在冲突事件中没有错,所以根本不会道歉。

李永波:林丹没有错
李永波:林丹没有错

  林丹李矛冲突事件后续报道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新快报讯 韩国羽协要将林丹袭击李矛事件上报国际羽联,林丹这边态度也很坚决,“我觉得这件事我没有错,所以根本不会道歉。”

  近两天来,林丹的手机不断被记者打进,希望更清楚地了解冲突事件的来龙去脉。“经过这么长时间,自己已经成熟了很多,但还做不到那么世故。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委屈,没想到这次去韩国会是这样,有种受人欺负的感觉。”林丹想起在韩国的一幕仍然很郁闷。

  林丹说,他一直想不通当时那么多韩国教练都没有说什么,为何李矛这么一个中国人那么激动,跳出来对他指指点点,他一直在身后喋喋不休并说了许多话侮辱他。对于此后事件升级到扔拍子,林丹说:“当时在发生口舌之争的时候钟波教练上去,他可能本意是去劝架,但是李矛一把将他推开,我更是恼火。”

  有记者问林丹接下来如何处理此事时,他表示:“我回来后发现有些媒体并不了解情况,对冲突破事件的报道有些偏差。有人问我会不会道歉,我觉得这件事我们没有错,所以根本用不着道歉。”

  李永波:林丹没有错

  新快报讯 林丹与李矛怒目相向成为近来体坛的热点。事后,当事人对于突冲的起因均给了各自的说法,但仍然让人有难辨是非的感觉。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当家人,总教练李永波是力挺林丹的态度,他表示:“林丹没有做错!”不仅如此,李永波甚至还认为林丹在这次冲突中受到了侮辱。

  李永波这次并没有随队前往韩国,冲突事件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个消息。考虑到当时并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李永波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并没有说太多,他只是表示,要等球队回来之后好好进行总结。

  28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回到北京。李永波从教练组那里得知了关于这次冲突的大概情况。当日下午,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摆出了一副力挺林丹的姿态:“林丹没有做错!林丹在这次韩国公开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之前也遇到了一些裁判问题,但是他都表现得非常不错。”

  有记者追问事件一些细节性问题,李永波则表示,由于自己并没有在现场,所以不是特别了解,并且希望记者能够直接询问林丹和钟波。在李永波看来,由于一些媒体不是很了解情况,可能在报道上歪曲了事实,从而导致对林丹不利。

  从目前的舆论来看,不少人认为,李矛的举动固然有些失态,但林丹将球拍摔向对手这种做法绝对错误,并且是缺乏体育精神的表现。不过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这件事很可能会不了了之。

  刘凤岩:不处罚林丹

  新快报讯 各方媒体高度关注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发生的冲突事件,国际羽联当然不会充耳不闻。不过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日向记者透露,国家队不会处罚林丹,只进行口头批评。

  刘凤岩的态度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力挺林丹相同:“林丹是在受到人身攻击时的一种回击,我想任何人在受到辱骂的时候,都会有所反应。”刘凤岩说,他在听取了教练组对情况说明后能理解林丹当时的举动。

  此前乒乓球运动员陈玘曾因为在比赛中扔球拍遭处罚,林丹是否会步他的后尘?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对于林丹在赛场上的不理智行为,我们教练组研究之后比较认同批评教育的方法,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要保持冷静的头脑。”

  有知情人透露,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不会处理林丹其实也不难理解:如果因此处罚林丹会增长了李矛的锐气;另外也会影响林丹备战北京奥运会。

  李矛:没必要上升到爱国高度

  新快报讯 李矛绝对想不到一场冲突使他成为媒体报道的热点人物,面对国内抨击他的难听的话语,李矛也有话要说,他认为,这只是羽毛球界的事情,完全没有必要上升到两个国家之争的高度。

  冲突事件发生后的几小时内,中国、韩国等各大网站上到处都是关于李矛、林丹冲突的报道,其中点击率最高当属李矛发怒的图片。从国内各大媒体对此事件的报道来看,也纷纷用了李矛发怒的图片。李矛对此也感到很无奈,"我听朋友说了,现在很多国内网站和媒体都是用的我发怒的图,但他们不知道,是林丹先冲向我摔拍子我才发怒的。"

  图片如此"受宠"并不是让李矛最生气的地方,让他更受不了是网络上部分人对他的评价。在网上,有人骂李矛不爱国,更有人说他是汉奸,更有恶搞的的网友甚至说李矛是中国队派到韩国去的卧底。看到这些字眼,李矛也感觉非常恼火,"本来只是羽毛球界的事情,为什么这么多人一定要把它上升到两个国家的高度。汤仙虎(中国羽毛球女队顾问)也在印尼执教,没人说他不爱国啊。"

  李矛表示,自己非常有必要将事件真相讲清楚。李矛称,之前三个有争议的球都是林丹获利,在决胜局21分平出现那个争议球,他站起来了,作为一名教练这是场上的正常反应。"当时我还没有说话,林丹就冲过来,摔了拍子。然后,钟波也过来了。我就说了一句你是不是要打我。之后,我们就被工作人员推开了。"李矛说。

  李矛归国效力之路越走越窄

  新快报讯 离开中国羽毛球队后,李矛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回到中国队执教。然而,这次在韩国的冲突事件却让他回国效力之路越来越窄。

  这次冲突事件让外界想到了李矛和李永波两人之间的恩恩怨怨。1998年,李矛和李永波的矛盾逐渐公开化并在内部在爆发了一次“集体弹劾行动”,当时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不少队员迟迟未拿到奖金,部分教练和队员开始怀疑队中存在经济问题,再加上对李永波工作作风不满,包括李矛在内的多名教练员于1998年3月上书有关领导,当时国家队内的教练,除李永波的昔日双打搭档田秉义外,全都在联名书上签了名。但此后,李永波的总教练位置没有丝毫动摇,于是李矛和其他教练开始辞职离开国家队。

  此后,李矛开始相继执教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并培养出一批世界一流高手。但尽管如此,李矛近几年来仍然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想为国家做点事。

  不过李矛回归困难重重。刘凤岩已经明确表示,李矛现在根本没资格回国家队。“我们有什么理由用他,他手上也没什么厉害的队员啊!”从刘凤岩主任强硬的态度不难看出,李矛的回归之路几乎已经被封死。 新快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永波 | 李矛 | 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