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残杀好友盗300万名贵兰花 凶手被执行死刑

  前天,(云南)鹤庆县“9·04”血案罪犯施鸿沼在鹤庆县看守所被关押近17个月后被执行死刑。2006年9月4日,因一场“假兰”风波,施鸿沼残忍砍死生意伙伴,并盗走价值300余万元的名贵兰花。

  300万元名贵兰花被盗

  2006年9月4日,鹤庆县金墩乡赵屯村小学生杨杨(化名)放学回家,敲门半天无人应,从侧门进入客厅后,发现父亲倒在地上,浑身沾满鲜血。


  下午5点43分,鹤庆县公安局50余名民警赶到现场。经初步勘查确定,死者杨某系被锐器击打致死,其生前系鹤庆县兰花协会会员,收藏有大量名贵兰花,并有很多兰友常来往。在杨某家2楼的兰棚里,兰花被劫走10余盆,包括领带花、剑阳蝶等名贵品种,初步估计价值在300万元至400万元。

  某村民反映,案发当天中午12点左右,一辆红色轿车曾向死者家的方向开来。根据这条线索,民警迅速锁定施鸿沼,并于5日晚11点多将他拘传。经多次审讯,施鸿沼彻底交代了自己精心策划4年的杀人阴谋。而让施鸿沼和杨某一对好友反目甚至让他们付出生命代价的竟然是一盆名叫“红珊瑚”的兰花。

  退花人惹兰主杀友泄愤

  据施鸿沼供述,这盆兰花是2002年其兄弟从香格里拉带来的,当年就开出过从没见过的红花。但这盆花本身属“梦花”,即不在正常时节开花,属于奇花类。

  后来,施鸿沼为兰花拍了照,拿到下关请人鉴定。让他意外的是,看了照片就有人出2万元买。由于杨某朋友多,销售门路多,施鸿沼后来将30苗兰花分出21苗给杨某,两人讲好,杨某卖完后以3万元一苗付给他。渐渐地,杨某分别以2万元到6万元不等卖出19苗。

  然而,让所有人失望的是,施鸿沼发现的这盆“红珊瑚”基因还没稳定下来,第二年复花时,竟然开出价值平平的普通兰花。于是花的买主以“假花”名义纷纷前来退花。就在施鸿沼焦头烂额时,杨某不仅没给他当初卖兰花的63万元,反而让债主们都去找施鸿沼退钱。为此,施鸿沼到处借贷甚至还借了高利贷。可是迫于杨某也是个不好惹的人,尽管杨某对买家们称是施鸿沼卖假花,施鸿沼却敢怒不敢言,精神压力愈来愈大。

  2003年,来退花的人越来越多,一直隐忍的施鸿沼对杨某动了杀机。精心策划后,2006年9月4日,施鸿沼得知当天只有杨某在家,就特意约了他。上午11点左右,施鸿沼打了出租车抵达杨某家后,在客厅聊天、抽烟、看影碟,不知不觉杨某沉沉睡去,施鸿沼见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石斧向杨某头部砍去……(都市时报陈钟武刘晶晶)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鸿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