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杭州火车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暴雪考验浙江春运(图)

杭州积雪严重,武警官兵冒着严寒铲雪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夏毅)大雪再次降临浙江。西湖美景让路人贪恋,但暴风雪带来的交通面临瘫痪的苦果却给原本繁忙的春运雪上加霜。

  积雪达到三十公分 公交部分停运

  因冰雪天气和部分路段积雪影响,今天早晨杭州部分公交线路停运和改道的数量均升至十三条。记者看到,在公交车站已人群攒动,迎面开来的汽车都缓缓前进,异常小心,但路面泥泞的积雪看似车辆都在跳“芭蕾舞”。
在一旁等车的陈小姐显得很是急躁,她说她已经等了快半个小时的车,而且路过的出租车也不见踪影。

  机场继续关闭 全力清除冰雪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跑道、机坪积雪严重,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机场决定继续关闭至下午十八时。记者了解到,昨晚滞留机场五千余名旅客,经过机场与航空公司以及浙江省市相关部门的全力疏导,至今日凌晨四时,大部分旅客已运送疏散到杭州市区。其中,两千四百多人被安排到宾馆、滞留点休息,还有近千人不肯离开机场,留在机场过夜。

  据了解,昨天萧山机场已连夜用吹雪车消除跑道积雪,并于今天上午组织机场、航空公司员工以及驻场武警官兵,采用多种方式清扫机坪及场区道路积雪。截至中午十二时杭州萧山机场已投入二百多人力、三辆吹雪车和二辆铲车,尽全力清除跑道及机坪冰雪。

  目前所有航班都未起降,延误航班150多架,取消航班50多架次,滞留旅客4000多人次。据了解,杭州市春运办已经在协调安排运力妥善安置滞留旅客。

  客运不容乐观 四大车站停开

  记者从杭州长运集团公司获悉,昨晚开始的暴雪使得今天路面积雪和冰冻情况煞是惨烈,目前杭州所有长途汽车站所有班车全部停开。截止下午四点合计停班2380班,四大车站滞留旅客6600多名。

  铁路大面积晚点 五趟列车停运

  受连日大雪影响,杭州火车站列车晚点严重。今天本应按时到达杭州的五趟列车都没有准时到达。今天晚点至少十小时以上的列车也多达五趟,据了解,开往南昌、武昌、福州方向到达杭州站的列车晚点时间也较长,今天从杭州发车至贵阳、江山、南昌等五趟列车暂时停运。

  截至今天下午十五点,铁路杭州站从江西、云南、贵州、四川、广州等南方来的客车大面积晚点,情况有恶化趋势,目前旅客滞留大约有七千人左右。随着客车晚点的陆续增加,预计到今晚滞留人数将达到一万五千人左右。

  高速通行缓慢 部分封道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十六点,杭浦高速公路封道;杭徽高速大货车可以通行(玲珑至昱岭关方向全通);杭新景、绕城高速、杭宁、沪杭大货车可以通行,杭甬、杭金衢开通;320、104、330国道积雪结冰路段正在抢通,通行缓慢;02省道已经抢通;06、13、16、18、20省道部分路段封道。

  截至今天下午十五点,区域内部分高速公路和跨地区、跨浙江省市的高速公路半封闭和封闭,运输能力下降,对杭州市货运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