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政协委员:国家正在推行工资递增制度(图)

虽然有5个打字员帮忙输入文字,但政协委员大多数还是“亲自上阵”。


刘辉联建议建立工资增长机制。

吴名高多次被网友点名回答问题。

  网友:什么都涨为啥工资不涨?  

  本报讯 (记者饶贞、黄蓉芳、何有贵、 雷坤、林洪浩、蒋悦飞、周磊、罗桦琳)“网谈这种形式让我们政协委员和网友一下拉近了距离”、“能用自己的知识为网民解答一些问题,让我觉得很高兴”、“网友向我们提问,是对我们政协委员的信任”……

  昨日晚上6时30分至8时30分,11位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办公大楼与网民进行了热烈的网谈。尽管现场准备了5名打字员帮忙输入文字内容,但大多数委员还是亲自“操刀上阵”,他们有的用紫光输入法,有的用五笔输入法,一位花白头发的委员还用左右两只手的中指,一下一下地认真敲着键盘。

  记者在现场发现,许多委员都为网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当网友提出有关广州自主名牌的问题时,一位委员马上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大沓资料,翻出《2007年中国名牌产品名单》查看。

  建议全国政协也“网谈”

  在昨日的网谈现场,怡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吴名高多次被网友点名回答问题。面对网友如此的“厚爱”,吴名高坦言完全没有想到。吴名高笑着说:“这是大家对政协委员的信任,也是大家对我个人人格的信任,这种信任让我觉得很感动。”

  委员安康捷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政协委员的网谈活动了。他表示,和上一次的网谈相比,这一次网友们的积极性明显高了很多,“提问的人多了很多,而且问题也变得更加具体和实际。”

  安康捷表示:“网友的这种变化,说明政协在民众中的形象和威信都得到了提高,有更多人开始关注政协的工作,关注委员们的工作。”

  “另一方面,从网友们的积极性也可以看出,这种网谈的沟通方式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安康捷还建议:“如果有可能,全国政协也应该用这种网谈的形式。”

  网友直呼两个小时“不过瘾”

  “一年才一次访谈,太少了”、“只有两个小时,不过瘾”,昨日,网友们高涨的热情也让委员们由衷地感到欣慰。委员张嘉平表示:“能用自己的知识帮大家解答一些问题,让我觉得很高兴”,他说:“网谈的形式特别好,能让我们面对面地解答网友的问题,非常直接。”

  委员:农民工应改称新穗人

  网友:广州发展得很快,但物价这么高,打工仔的工资又没有涨,别说买房,买菜都几乎买不起了。政府有相应的调节机制吗?

  沈志超(广州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广州市2007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4%,低于全国的4.5%和全省的3.7%,2008年控制目标是4%,物价上涨不超过4%,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政府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政府今年将从加强供给、保障供应等方面着手(进行调控),另外,还将加强重要物资的储备,比如说生猪、粮油等的储备。通过政府一系列的措施,相信广州市2008年的物价会保持稳定。

  刘辉联(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我们建议政府尽快建立相应工资增长机制,随着物价的上涨,适当调整工资增长,工资增长应高于物价上涨的水平。

  GDP和工资应同步增长

  网友:GDP猛涨为什么工资不涨?

  沈志超:GDP增长,为什么工资不增加,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省委和市委的重视,省委领导在一些会议上已经明确提出今后工资的增长要和GDP的增长同步,具体的操作措施,我相信有关部门会研究解决的。

  林高潮(政协委员、市民建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你说得很好。据悉,现在国家也正在推进各行业的工资递增的制度。

  农民工的叫法伤感情

  网友:为什么总称我们外地务工者是农民工?

  沈志超: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很好。现在有一些地区已经对这个称呼做了改进,比如说东莞,对外来工作者叫“新莞人”,我们也呼吁有关部门和媒体改一改这种称呼,可以称作“外地驻穗人员”,或者是改称“新穗人”,农民工的叫法确实是有点伤感情。

  施红平(政协常委、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广州历史上一直是个移民城市,对外来人都比较友善宽容。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办法将出台

  网友:慢性病门诊报销病种中有类风湿关节炎和红斑狼疮病,希望能把同病种的也纳入进去,如干燥综合征等因为吃的药基本一样药费负担很重,为何同病种的不能同待遇?

  吴名高(政协委员、市怡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我们国家正在实行全民医保制度的推进,农村实行合作医疗制度,由于国家的人口众多,所以推行起来的速度相对来说,不可能一下子那么快。

  林高潮:据我所知,我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办法正在制订,正在征求意见阶段。(本文图片:冯昕、骆昌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名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