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嘉兴鼓励的哥的姐拾金不昧 每次奖励10元

  嘉兴鼓励的哥的姐拾金不昧 每次奖励10元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嘉兴对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奖励,每次10元钱。

  嘉兴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科长胡海平说,这笔钱,半年结算一次,严格说不算是奖励,因为司机交还失物时要耗费时间和油钱,补贴是为了尽量不让做好事的司机吃亏。

  春节期间,嘉兴市96520出租车投诉中心所接热线电话涉及失物的有68条,而反馈信息显示,只有3名司机返还了乘客遗失的物品。

  “我们想给好心司机多奖一点,这有助于改善社会风气,却苦于没有经费来源,即便10元钱,也是从一家保险公司筹的。”他说。

  记者解读:

  胡海平告诉记者,每次奖10元,刚好是当地出租车来回两趟的起步价,初步估计一年大概需要近2万元。

  奖励好心司机,是为了激发更多司机做好事。各地都出台了不少奖励出租车司机的办法,不过效果和争议也很大,尤其是奖励款由乘客支付。

  那么,运管部门能否对好心司机实行积分制,累计到一定分数,可用来延长出租车的营运年限呢?这将涉及到有关政府部门拍卖营运权的收益,操作难度也不小。

  借鉴一下别人的做法

  杭州:司机积分银行

  2005年,杭州大众出租在全省首推“积分银行”措施,司机只要3个月无违章无投诉,或做了好人好事,都可在司机“积分银行”里储蓄积分。每年有5万元奖金供遵章司机领取,1个积分可兑换100元钱,还可用来抵扣违章处罚。

  温州:最高可奖1万

  见义勇为者,如果有突出表现,奖励500元至10000元;救死扶伤,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奖励200元至1000元;归还乘客遗失现金1万元以上,或价值2万元的钱物,奖励500元至2000元。

  富阳:与年审挂钩

  富阳对拾金不昧、救死扶伤等好心司机,给予加分奖励,年度统计结果作为年度审验和实施奖惩的依据。当地媒体报道,办法实施后,出租车司机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常州:抵一次小违章

  几年前,江苏省常州市曾规定,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一次,可抵消一次交通小违章。这个“以功抵过”的办法施行后,一度提高了司机拾金不昧的积极性。有的司机故意让熟人遗失东西在车上,然后以拾金不昧的名义去造假。最终,这种奖励制度流产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