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7年潍坊卫生十件大事

  人民网潍坊2月25日电 1.高层领导充分肯定潍坊卫生工作。6月19日至21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徐荣凯;9月8日,国家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10月26日,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先后来潍考察,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竺部长为我市题词:“大众卫生为大众,人民医疗为人民”。

  2.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潍坊经验。8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报《山东潍坊:城乡“联姻”盘活乡镇卫生院》。“山东潍坊通过整合卫生服务资源,盘活了农村卫生院,解决了农民看病难的问题”。

  3.潍坊被确定为全国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试点市。根据十七大关于“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要求,国家卫生部、英国国际发展部和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于2008年在潍坊市开展全国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试点。我市将率先建立以“小病社区低收费,大病住院有保险,防保服务政府管”为主要内容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全国提供试点经验。

  4.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会第二次现场会高度评价我市食品卫生工作。10月24日,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会第二次现场会在潍坊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我市食品卫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5.市政府提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双百双零”目标。11月27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意见》。从2008年起,市区两级政府每年投入4000万元用于发展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努力实现“双百双零”目标。即,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覆盖100%的居民,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政府100%购买;居民社区就医零收费,基本用药零加成。

  6.《健康报》头版头条编发《潍坊初探:“收权”与“摘帽”》。12月12日,《健康报》在头版头条编发《潍坊初探:“收权”与“摘帽”》。这是《健康报》“医改第一线”专栏文章的首篇。

  7.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通过全国爱卫会技术评估。12月15日至17日,全国爱卫会专家组通过全面细致地技术评估,认为我市创卫工作各项指标达到了评估标准。这为潍坊2008年通过综合验收,顺利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奠定了基础。

  8.我市3项省部级卫生政策研究课题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2月30日,市卫生局承担的国家卫生部、英国国际发展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政策支持项目(HPSP)《国民基本卫生服务包可行性研究》和《推进医疗机构全行业属地管理的障碍与政策措施研究》,经国家卫生部委托专家鉴定,分别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市卫生局独立完成的2006年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大众卫生研究》也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9.潍坊市卫生局被表彰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2007年底,潍坊市卫生局被国家人事部、国家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我市连续第3次受此表彰。局长、党委书记马安宁赴京出席2008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并领奖。在日前召开的全市表彰大会上,市卫生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07年度市直部门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谐创建组织工作奖。

  10.市卫生局位列全市行评前列。12月,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3000家企业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35个社会管理类、行政执法类、公共服务类部门进行行评,市卫生局位列第7名。(市卫生局研究室提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