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人才上演研究生竞聘民办医院一幕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走出校园开新路 放下架子好就业

  “一家民办医院的招聘展位前,竟引来数十位研究生同台竞聘,医科类毕业生竞争真是激烈”。这是记者在山西人才市场近日举办的2008年大型春季招聘会现场所见到的一幕。


  意外之中同感慨

  这家吸引了数十位研究生同台竞聘的参展单位其实是太原市的一家民办医院,这次参会主要是想招聘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及护士等人员数名。面对这数十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应聘者,招聘代表告诉记者,他们也有些出乎预料。“确实没想到会吸引来这么多高学历人才”“现在医科类毕业生就业竞争激烈,但有数十位研究生来竞聘自己这家民办医院,在以往招聘活动中还没有出现过,也的确感到有些意外”,在同记者交流中,几位招聘代表都发出这样的感慨,但同时也为能挑选出满意人才而感到很高兴。

  放下架子好就业

  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小王是此次众多求职者中的一位,面对眼前的景象,他的态度显得较为从容。“我毕业前在一家省属大医院实习,那里的工作条件确实很理想,对于专业的提高也很有帮助,但想要留在那里工作却并非容易”。小王坦言,医科类毕业生现在的竞争非常激烈,他和同学们通过对就业环境的了解,现在都能较为理性的选择工作。“如果能进入这家民办医院工作,我也挺满意的”,小王如是说。

  市场专家谈看法

  针对民办医院吸引众多研究生竞聘的现象,山西人才市场市场部部长冯永利分析说,现在医院在引进人才时,高学历是一项必要条件。面对每年大量相关专业毕业生走出校园,各大医院无法完全消化。与此同时,很多民办医院却苦于难觅人才,现在这些高学历人才能选择民办医院工作,对于缓解相关专业存在的一系列供需矛盾是非常有好处的,也是一种趋势。

  石忠明 李牧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