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公司称工商局错误执法造成损失 索赔千万

  中新网2月27日电 广州科丽妍化妆品公司27日在北京宣布:该公司要求广州市白云区工商局进行国家赔偿一千万元。原因是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白云区分局(以下简称白云区工商局)的错误执法导致公司濒临倒闭,而一个多月前,白云区法院一审判决白云区工商局执法错误,白云区工商局没有上诉。


  事情起源于几个英文字母。2006年8月1日,成立不久广州科丽妍化妆品公司开始委托加工商生产商标为“KaCollian”的系列化妆品。数月后,广州市工商政管理局白云区分局接到外商投诉,称“KaCollian”商标侵权。2007年2月7日,白云区分局接到广州市局经检处批转的函件,2月8日,广州市工商政管理局白云区分局以“KaCollian”商标与在同类商品上已注册的"LACOLLINE"(注册号:978567)商标近似,构成商标侵权为由,将科丽妍库存扣留并异地封存,5月17日,作出了没收销毁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2007年2月8日距广州科丽妍第一个专柜上柜刚好一个月零三天。位于广州正佳广场的“KaCollian”专柜上市后定位中高端市场,第一个月营业额超过5万,第二个专柜也准备上柜,公司全面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即将进入市场推广期,而此时的封存扣留不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由此引发的恐慌更直接导致团队的离散和业界的猜疑。

  广州科丽妍立即向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起诉,说明商标并无侵权之处。首先,LACOLLINE是纯字母组合,KaCollian是字母加图形组合而成,其次,LA COLLINE和KaCollian首字母发音及字形明显不同,再次,KaCollian 由大小写字母组合而成,而LA COLLINE均为大写,最后,LACOLLINE意为山丘,而KaCollian则毫无含义。

  2008年1月8日,法院判决,KaCollian与LACOLLINE“不相同,也不相近似,不构成对其商标的侵权。”判令撤销广州市工商政管理局白云区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诉讼费100元由被告白云区分局承担。同时,广州市工商政管理局白云区分局也认可法院判决没有上诉。

  “明明是合法使用的商标,却被以商标侵权为名没收查处。公司才刚刚起步就遭到这样的灭顶之灾:货被没收,团队散了,还落下仿冒的骂名,”广州科丽妍化妆品公司总经理付桂军说,尽管打赢了和工商局的商标侵权行政执法官司,却损失了几乎所有的前期投入,公司走入绝境,“巨额索赔就是想讨回个公道。”

  “行政赔偿申请提出后还没有得到工商局的回应,按照国家赔偿法的规定,我们会在60天之内得到答复。”广州科丽妍负责人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