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校园血案凶手日记疑为捏造 背后另有其人(组图)

日记本的扉页。
日记本的扉页。

2月24日的日记。
2月24日的日记。

陈文真作业本上的字迹。
陈文真作业本上的字迹。

  ●陈文真的老师

  “肯定是别有用心的人破坏教学秩序”

  昨天,雷州二中在获知有本“索命日记”后,立即组织老师翻找陈文真以前的试卷进行笔迹核对。“凭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来看,日记中的字迹潇洒、流畅,应该是有一定书法功底和文化水平的人所为。”陈文真的一名林姓老师说,从试卷的字迹上看,陈文真写的字明显稚嫩了许多。

  陈文真高一(7)班的同桌翁龙学告诉记者,陈文真在校时不太爱写字,写作水平也一般,像日记中如此流畅的语句他是不太可能写得出的。

  雷州二中不少老师纷纷表示,日记中的内容大多是陈文真与两位死者之间的感情纠葛,而这些纠葛在事发后经警方调查已经否认了。他们认为:“有关部门都认定案件是因仇恨而起,现在却有人抛出这本日记,只能说明有些人想搞爆炸新闻,想破坏教学秩序。”

  日记内容疑点

  日记文采好

  实际语文差

  “2月20日,天冷。我非常恨×××这个伪君子,偷看了我的日记,毁了我曾经心醉的爱情,伤了我的尊严,该杀!××是我心里的爱神,但太恶毒了,该死!至于×××,太不自量太狂妄了。小子,我想送你上路,与他们同行吧!”

  “2月23日,阴冷。我非常希望活下去,活着是多么美好。但他们瞧不起我,那种缺德的冷言冷语,每天都像一把把利剑刺向我的心窝,我实在受不了!老天啊,真是欲悲闻鬼叫,我哭豺狼笑。尊严诚可贵,扬眉剑出鞘。杀!”

  看到日记中这样的文字后,陈文真的初中好友小方很惊讶地说:“太不可思议了,他平时一讲到女孩子脸就红,怎么可能用这么多篇幅来写感情问题呢?”据小方介绍,陈文真的语文成绩并不好,但在日记中却能出现“欲悲闻鬼叫,我哭豺狼笑。尊严诚可贵,扬眉剑出鞘”这样的诗词,却不得不让人怀疑日记的真假。“并不是我笑话他,而是他根本就没有这么好的文采。”小方说。

  日记说想见父母

  实际每天见父母

  “2月24日,阴冷。那几个他妈的混蛋家伙,今天还很得意。我不希望送你们上路,别再伤害我好吗?我想见我父母亲一下,对不起了,父亲母亲,来世再报答你们了……”

  看到这段文字时,陈朗很气愤。他说,从今年春节开始至案发前,陈文真一直待在英利镇家中。“24日那天他在家,和村里的人一起玩,也没见他写什么日记啊。”陈朗说,儿子在家里每天都看到他们,他不明白怎么会写出“我想见我父母亲一下”。

  日记来源疑点

  出租屋已经搬空

  为何日记本还在

  据了解,去年11月份,陈文真被打后就提出回家养伤。陈朗说,陈文真的伤势长时间不见好,他便和陈文真到他住的出租屋,将里面的所有物品都搬回了家。“包括书本、衣服在内一共装了4个编织袋,只剩下一张草席,怎么会有日记本在那呢?”陈朗说,搬回家的书一直放在陈文真的卧室里,没有人动过。“他回家后很少看书,过年前还把一些书给卖掉了,但里面没看到有什么笔记本。”

  据陈朗介绍,陈文真在家养病期间,生活都比较有规律,其间并没有回过出租屋,就连雷州市区也没有去过。“如果陈文真闲在家里没事,写写日记也有可能。但从日记的时间上看,都是写事发前几天的,但那时候他一直在家里。”邻居小郑说,2月24日那天,陈文真还和他们几个要好的朋友打牌、下棋,他也对出租屋惊现这本日记本感到不解。

  “今年开学后,他之前住过的房间就已经有人住了,他没有钥匙怎么能进去呢?”翁龙学同学说,他知道陈文真之前住过的地方,但陈文真回家后就一直没去过。“难道他杀人前特意带一本日记放回出租屋吗?”翁龙学怀疑说。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真 | 陈娇燕 | 陈朗 | 陈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