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武汉新盘上市单价下降2800元 创华中区最大跌幅

  中新网武汉2月29日电 (记者徐金波)位于武汉市区核心地段的光谷中心花园二期28日开盘,与以往“高歌猛进”的势头相比,当日开盘每平方米房价的下降2800元,创下武汉乃至华中地区新房的最大跌幅,这无异于给节过后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的武汉楼市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光谷中心花园位于“武汉·中国光谷”的核心区域,也属于武汉规划中的城市副中心。该地段交通便捷,商业等配套设施齐全,周边房价已连续多年一路“高歌猛进”。该楼盘一期去年开盘每平方米售价8800元起。

  自去年底,武汉房价也跟全国重点城市一样陷入低迷,越来越多的购买者选择持币观望。往年车水马龙的春节黄金周销售期如今不再,今年春节7天武汉市仅售1套,不少开发商无可奈何地选择闭门歇业。

  与此同时,来自房地产管理部门的信息表明,武汉市目前有9.4万套商品房待售,这些房源可卖一年以上。再加上今年还有很多新楼盘上市,特别是300多万平方米经济房将在今年陆续上市,大大增加了中低价格房的供给,商品住宅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状况,今年价格很难上涨。

  春节以后,武汉房地产市场持续清淡,大多数项目都推迟了开盘时间,一些在去年销售火爆“断档”的项目也再次开盘。楼市投资需求受到房贷政策和未来预期下降的双重压力,导致个盘和区域购房都处于疲软状态。房价连续两周呈现小幅震荡下降状况,市场变化之快让不少银行和销售人员也直呼“看不懂”。

  28日,光谷中心花园二期上市,开发商东盛地产为刺激当前低迷的武汉楼市,当日宣布大幅降价:每平方米售价由去年的8800元起,下调至6000元起。尽管降幅如此之大,当天看房预订者依然不多。

  东生地产董事长兰世立指出,尽管武汉房价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发达城市相比仍处在“低位”,但也大大超出了众多城镇居民的正常水平。如今中心城区动辄上万、甚至两万元的天价房早已超出民众的购买力。相对而言,中心城区一般住宅在5000至8000元,精品住宅在一万元以下的价格,更加符合当前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