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南高速发生车祸 34车连环撞3死12伤(图)

在这起事故中,多辆汽车挤成一团。
在这起事故中,多辆汽车挤成一团。

一辆大巴“骑”上了隔离栏。
一辆大巴“骑”上了隔离栏。

事故路段已被完全堵死。
事故路段已被完全堵死。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苑长军 3月1日上午,柳南高速公路横县六景大桥附近一公里路段内,发生8起交通事故,涉事车辆达34辆,其中多起事故是多车连环撞,事故造成3人死亡12人受伤。交警、消防、高管和120等部门紧急出动100多人赶赴现场救援。据司机介绍和相关部门调查,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当天高速公路出现大雾、能见度低。

  一公里路段30多辆车出事

  当天上午11时40分,记者赶到柳南高速公路六景大桥附近看见,柳州往南宁方向横县六景出口附近至六景大桥一公里路段上,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大量事故车辆横七竖八或骑在隔离栏上,或摆在路面上。

事故与事故之间,有的间隔仅几米。事故有快巴与快巴追尾、多辆大货车和快巴车连环撞、轿车和货车追尾等,有的事故涉及两辆车,有的单起事故涉及车辆达10辆。

  最前边的事故车辆是一辆绿色快巴和一辆蓝色货车,绿色快巴车头骑到高速路的防护栏上,蓝色货车则侧翻在绿化带旁边,两车受损十分严重。往后约100多米远的地方,一辆白色面包车和大货车发生碰撞,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在事故路段中段,两辆快巴、一辆轿车和7辆货车发生追尾相撞,一辆快巴被撞挤压到公路边的防护栏上,紧随其后的大货车车头插入客车尾部。在慢车道上的快巴车被货车追尾后冲到排水沟里,10辆事故车辆前后横排在公路上……记者大致数了一下,事故车辆有30多辆。这些事故车将1公里的事故路段堵得严严实实。几十名交警在勘察现场,20多名工人在清理路面的杂物。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柳州往南宁方向六景大桥的一公里路段紧急封闭,随后在该路段南宁往柳州方向车道的中间设立安全标志,该方向的道路一分为二,让来往车辆得以缓慢通行。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自治区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交警赶赴现场发现情况严重,于是紧急调集了该大队全队的20多名交警到现场救援。接报后,自治区交警总队总队长也赶到现场,并调集高速支队六大队和四大队的20多名交警赶来增援。南宁市交警支队事故科两名专家也赶来增援。

  现场一交警说,他们挨个查找事故车辆,寻找伤者和被困人员,同时开展现场勘察。

  当天上午9时45分,南宁市特勤消防大队紧急出动1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由于该路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路面封堵,消防车无法进入现场救人。为尽快营救被困人员,消防官兵背着破拆工具徒步赶到现场。几分钟后,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消防车辆进入事故现场展开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救出3名被困人员,其中一人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横县政府接报后,横县有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协调救援、清障、疏导工作。

  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说,他们调集路政、清障和清洁人员等四五十人,紧急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主要负责清障事故车辆、清理车辆破碎的零部件和散落在路面的货物、协助交警疏导过往车辆等。

  南宁市120急救部门和横县人民医院分别出动两辆救护车,将10名伤者送到横县人民医院救治。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当天也出动1辆救护车,将两名伤者拉到医院救治。目前,12名伤者经抢救已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当天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的各部门人数,达到100多人,经过10小时的努力,当天下午6时30分,事故路段终于恢复通行。

  据交警部门介绍,此次,六景大桥一公里路段发生8起交通事故,事故车辆达到34辆,造成3人死亡和12人受伤。

  目前,广西评值价格事务所有限公司正协助交警部门对事故车辆和货物损失进行评估,事故损失仍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交警在调查过程中还出现点“意外”:当天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五大队大队长毛军在事故路段指挥交通时,突然发现一辆银灰色轿车的车牌很可能是假车牌,他立即跑上去将该轿车拦下。经调查,原来银灰色司机开车运送走私烟。该司机对记者说,他准备将这些香烟运到柳州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