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南高速发生车祸 34车连环撞3死12伤(图)

消防人员在进行救援。
消防人员在进行救援。

有关部门清扫事故路面。
有关部门清扫事故路面。

  突起大雾引发连环车祸

  目击者向记者介绍了这些事故发生的情况。当天上午8时10分许,王先生开货车经过横县六景出口附近时看见,该段高速路上有大雾,他发现前边的车辆停了下来,自己也将货车停下。他随后了解到,约10分钟前,六景大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后面的车辆出现堵车长龙。由于高速路上有大雾很容易引发追尾事故,他赶紧让车上的两名随车人员下车设置安全标志。

  两人刚下车,突然后面冲过来一辆小轿车。
其中一随车人员及时发现,打个滚躲过一劫,只受了轻伤;另一名随车人员却被轿车撞出几米远,摔进前面的货车下,身受重伤后自己拼命爬了出来。王先生立即报了警。几分钟后,王先生的货车被后面的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快巴先后追尾和碰撞。

  涉及10车连环撞事故的一快巴司机说,当天上午8时许,他发现前面出现事故后立即停下来,刚准备下车设安全标志,突然被后面的车辆追尾,所幸他没有受伤。之后的十几分钟内,又有8辆车撞了上来。

  司机未看到大雾警报

  一大货车司机说,当天上午,他从柳州拉货到南宁,从柳州行驶到横县六景出口附近都没有大雾,而横县六景出口到六景大桥附近却出现大雾。由于雾大能见度低,他们开车很难看见前面的车辆,他的货车一不小心追尾前面的货车。高速路有大雾,有关部门应该设置警示牌给予提醒,但他在该路段却没有发现有关大雾提醒的警示标识。该司机还说,他当时开车也有点快,车速快也是引发事故的原因之一。

  一名开贵州车牌的快巴司机说,当天上午8时许,六景大桥路段起大雾,当时只能看见前面十几米的路况。为避免发生事故,他开车速度很慢,发现前面停有事故车辆,他也马上停了下来。没想到,一两分钟后,接连传来“嘭嘭”的响声,后面车辆由于在大雾中车速快,连续发生了追尾事故。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名司机,他们都表示,雾大能见度低是引发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现场一交警说,他们经过初步调查,该路段多数事故的原因是由大雾引起的,他们将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现场找到南宁高速管理处一管理人员,他说,他们平时发现高速路起有大雾,会按照相关规定去开展工作。

  记者问及该管理处在当天起大雾后是否提醒司机或设置警示标志时,该管理人员一直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

   交警提醒:大雾天气要小心行车

  据了解,高速公路出现大雾能见度降低的情况,会导致司机的有效视线降低,在这种情况下行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大雾能见度在50米以下最好不要开车上高速。如果司机遇到断断续续的大雾,司机头脑要保持清醒,最好将车开到服务区或停在路边,等大雾消散再继续行驶。

  自治区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交警说,有些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雾,一时间找不到服务区和出口,或急着办事想继续行车,那司机开车就要注意以下事项:

  1.要注意灯光的使用。大雾能见度低,司机应使用近光灯,同时打开前后防雾灯和应急灯,利用灯光提高能见度。

  2.行车时要频繁和平缓踩刹车。大雾中行车频繁和平缓踩刹车,一是可以控制车速,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可以提醒后面的车辆。

  3.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告其他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4.雾天驾车要控制车速,同时也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大雾能见度在50米以下时,车速应该控制在每小时20公里至30公里。雾天驾车要保持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超车。

  5.要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雾天行车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冲进路侧的排水沟或刮碰防护栏,或者与路边临时停靠的车辆相撞。

  6.除雾要有技巧。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司机朋友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因为这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司机朋友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以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

  作者:苑长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