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托尼-布莱尔开始艺术生涯 老鼠作品受到关注

  “托尼·布莱尔”现在成为一名艺术家,他的最新作品在艺术界引起不小轰动。那是一只鳄梨雕塑,全部用嘴啃咬加工完成。

  不过此布莱尔非彼布莱尔。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日报道,创作艺术品的布莱尔实际上是一只与英国前首相同名的老鼠,因超乎同类的“天赋”在国际艺术界受到关注。


  不辍创作

  老鼠艺术家的主人海伦娜·塞格特更喜欢称她的宠物为“托尼”。塞格特去年春天开始饲养托尼。一个偶然的机会,塞格特发现了托尼的艺术创造力,“当它从几片白色陶瓷砖上走过时,托尼在瓷砖上留下的脚印排列得疏密有致”。

  从那以后,塞格特创造条件,任托尼自由发挥艺术想象。过去6个月里,托尼一直闭关在家“潜心”雕刻创作。

  托尼创作的原材料主要是树叶、纺织物和报纸。从去年11月起,托尼的作品包括一块失去几缕流苏的毛毯、一只啃咬得凹凸有型的鳄梨和一株四叶的三叶草。找到四叶的三叶草代表幸运,由于托尼咬下其中一片叶子,塞格特为这个作品取名“我还幸运吗?”

  在英国纽卡斯尔的家里,托尼同它的“挚友”、另两只老鼠“戈登·布朗”和“加布里埃尔·埃克安吉儿”共同生活。塞格特希望布朗和埃克安吉儿的陪伴能激发托尼的创作,但是这两只老鼠对艺术似乎没有什么热情。除了布朗曾参与共同创作过一只鳄梨外,托尼的作品均为独立完成。

  塞格特说:“托尼的个性像葛丽泰·嘉宝,它喜欢独自创作。”

  上网开博

  塞格特去年辞去在广告业的工作,自己在英国乌斯本的莱姆街上开办了一间设计画室。画室开始主要被塞格特用于创作陶瓷艺术品,直到发现托尼的艺术天份后,塞格特的画室又多了展厅功能,她专门为托尼添置展柜,陈列托尼所有作品。

  除了继续自己的陶艺创作外,塞格特还忙于开拓托尼的艺术事业。塞格特把托尼作品的照片放在萨奇画廊网站上,此举让托尼在全球艺术界走红。在萨奇画廊网站举办的一次评选活动中,托尼获得500张选票。

  塞格特还为托尼开办了博客tonyblair-artistrat.blogspot.com,在首页的自我介绍中,托尼称自己为“一名概念艺术家”,年轻时喜欢在回收的纸制品上创作,后来爱上实体作品。事业发展之际,它希望能在更多材料上开拓思路,最近又对陶器产生了兴趣。

  博客的主要内容是托尼的日常生活,多为它与布朗和埃克安吉儿相处的趣事。

  成名后的托尼被图书出版商相中,出版商希望能出版托尼的平日生活和创作经历。

  灵性生物

  “它们的确是有灵性的生物,”塞格特说,“我以前曾听说过有人用老鼠作为艺术品的一部分,但还从来没有哪只老鼠可以自己创作,所以托尼毫无疑问是独一无二的。”

  今年是中国的鼠年,塞格特希望托尼可以借此得到更多关注,她同时希望托尼可以提高老鼠在人们心中的形象。

  托尼的作品也受到莱姆街艺术画室经理克雷格·威尔逊的关注。威尔逊认为,托尼的艺术创作比他所见过的一半以上的作品好。

  “托尼并不是第一位动物艺术大师。之前还有热衷绘画的黑猩猩,它的作品卖得还挺火。在马来西亚还有大象音乐家组成的乐团。乐团里的大象用鼻子握住鼓槌打出不同的鼓点,”威尔逊说,“人们可不能小看动物的艺术才能。”(黄珊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格特 | 布莱尔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