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毒贩大肆向内地走私毒品 集装箱底封闭藏毒

  跨国大贩毒 俩主犯死刑

  首席记者纪永江

  由香港和内地毒贩组成的跨国走私贩毒集团,利用集装箱通过海路走私毒品,涉案毒品将近8万克……这个2004年公安部督办的“8.06”跨国走私毒品大案昨天在市中院一审宣判,主犯刘伦虎、刘小军均被判处死刑。

  毒品藏匿手段十分专业

  2004年8月6日,辽宁省公安厅接到公安部指令:一艘由丹东起航的远洋货轮于7月23日到达亚洲某国港口时,被该国警方在一个装有枫木地板的集装箱底部发现冰毒36000克。随后的情报显示:该犯毒团伙将于近期再走私一批毒品出境。公安部立即责成辽宁公安机关对该跨国贩毒团伙立案侦查,并将此案列为全国扫毒专项行动督办案件。

  辽宁省公安厅将该案立为省厅“8.06”专案,迅速启动专案侦查工作。经过紧张的明察暗访,确认该批货物为丹东某公司所属,海关在例行查验后放行。随后专案组掌握的境内外情报显示,有两名犯罪嫌疑人有贩运毒品的重大嫌疑,但这两人已去向不明。其中一个名叫刘伦虎(曾用名王思诚)的毒贩系香港公民,居无定所,行踪诡秘,他与大连一个叫刘小军的人联系频繁。

  专案组发现,该批毒品的藏匿手段十分专业,在辽宁省尚属首次发现——毒贩首先将毒品装入方型铝管,再将铝管封装后,装入木板夹层置于集装箱底部,常规的海关查验很难发现。此外,贩毒行为、贩毒路线经过精心策划,应是职业化跨国贩毒集团所为。

  警方在对犯罪嫌疑人刘小军开展侦查过程中发现,他将于2004年8月下旬到广东深圳与刘伦虎会面。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8·06专案组”摸清了该贩毒团伙人员的4个落脚点。另从情报线索获悉,香港籍的犯罪嫌疑人刘伦虎已购买了80根铝管,是准备用于发给大连市的。大连警方立即进行调查,发现收货地址正是刘小军所经营的公司的办公地点,从铝管的规格上来看,这批铝管与他们涉嫌走私的第一批毒品所用的藏毒铝材一致!

  毒品走私伪装时被收网

  专案组分析,刘伦虎与刘小军就是第一批毒品托运的组织者,这次购买的铝管目的是用于夹藏下一批毒品。同时他们还了解到刘伦虎、刘小军曾在大连购买了两个集装箱,并对集装箱的底部进行改装,于是,专案组加紧在大连查找这两个集装箱。同年9月初,专案组在大连某公司的门口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所购买的两个集装箱。

  2004年9月8日,刘伦虎、刘小军一同乘飞机飞抵了大连。由刘小军开车同刘伦虎到大连火车站附近的五金商店和建材商店购买了电钻、胶水、切割机等工具。第二天,两人又到大连某市场购买了4张两厘米厚的夹芯板,并将夹芯板拉到大连某小区刘小军的住宅,紧锣密鼓地进行加工。几天后刘伦虎的马仔黄家飞从深圳飞到大连,帮助刘伦虎进行毒品夹藏工作。此后数天,刘伦虎、黄家飞分批将毒品装入铝管,并伪装成集装箱底板。而这一切全在警方的掌控之中!

  刘伦虎与刘小军在大连紧锣密鼓地进行毒品走私伪装时,毒品走私出境的最后一站丹东方向,几个神秘的人物也迫不及待地登场了。专案组发现刘伦虎、刘小军与丹东一个名叫杨军的边贸人员交往密切,刘小军还给了杨军5万港币。经调查,丹东某公司正是第一批毒品发货公司,由此初步判断第一批藏匿毒品的货物系通过杨军办理发运出境的。

  2004年9月18日下午16时,专案组决定立即在大连、深圳、丹东三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正在实施夹藏毒品活动的刘伦虎、黄家飞、刘小军、杨军等贩毒嫌疑人,当场缴获藏匿在集装箱夹层内准备走私出境的冰毒40000克,内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为55.2%。

  两人被判死刑一人判死缓

  经审理查明,刘小军受胡捷(未到案)指使向亚洲某国走私毒品,并与杨军商量准备在丹东东港市出关。2004年7月,刘小军携带40000克毒品到丹东东港市,后胡捷和刘伦虎先后到了东港,由刘小军在杨军家的车库内往铝合金方管内装毒品,并伪装在集装箱夹层里。杨军通过丹东某公司报关,按照刘伦虎提供的地址运到亚洲某国。2004年7月21日,装有枫木地板的集装箱货船在亚洲某国的港口被该国警方查获,缴获毒品34451.6克。

  刘小军将剩余5200克毒品放在杨军家的车库内,同年9月18日,根据落网的杨军的交代,公安机关在杨军家的车库内搜出5200克毒品,内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

  2004年9月,刘伦虎、刘小军密谋再次利用集装箱的地板夹层运输毒品,同年9月14日胡捷又派黄家飞,协助刘伦虎工作,结果他们的行动均落入警方的掌握中,最终被收网抓获。

  另查,刘伦虎系香港永久性居民,1987年曾因贩运危险药物被香港警方拘捕,并被判监禁20年,于2000年8月29日刑满释放。

  经大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大连市中院审理认为,刘伦虎、刘小军为牟利参与走私、运输含有甲基苯丙胺的毒品共计79651.6克,杨军参与走私含有甲基苯丙胺的毒品共计39651.6克,黄家飞参与运输毒品40000克。四名被告人的行为严重侵犯了我国对毒品的管制,刘伦虎、刘小军的行为已构成走私、运输毒品罪;杨军的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黄家飞的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四人为共同犯罪,刘伦虎、刘小军为主犯。

  故法院一审判决,刘伦虎、刘小军犯走私、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杨军犯走私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黄家飞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宣判后,四人均当庭表示将上诉。

  刘伦虎 系香港永久性居民,曾因贩运危险药物被判监禁20年。参与走私、运输毒品共计79651.6克。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刘小军 大连人,开有一家商贸公司,71年生人。参与走私、运输毒品共计79651.6克。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杨军 丹东 边贸人员 参与走私毒品共计39651.6克犯走私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黄家飞 刘伦虎的马仔,参与运输毒品40000克,判处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伦虎 | 刘小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