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河南省委书记4字解读工作报告:新、大、实、高

  三月七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北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代一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以“新、大、实、高”四字对报告进行精辟解读。中新社发史宝银 摄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新、大、实、高

  记者 史宝银

  在此间出席十一届人代会一次会议的十一届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此间审议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有特色、有深度、有新意,是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报告,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报告,是不断推进改革开放的报告,是切实改善民生的报告,是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报告,并以“新、大、实、高”四字精辟的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改进宏观调控手段“新”

  “报告提出的下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手段,更加充满新意,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把握宏观调控更加成熟,领导经济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说起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宏观调控的内容,徐光春用一个“新”字进行了妙解。

  他认为,搞好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核心是要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如何做到“稳”和“紧”,报告都有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思路主要体现在,实行“稳”和“紧”的政策,不是一味放慢速度、减少投入,而是充分发挥财政和金融促进结构调整和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加对薄弱环节、改善民生、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支出。新举措主要体现在,合理安排财政超收收入,不是一味增加新项目搞发展,而是集中财力办关系民生和制度性建设方面的事,调整结构,加强薄弱环节。

  改善民生力度“大”

  谈及报告中改善民生的话题,徐光春突出了一个“大”字,他说,报告在改善民生的方面的力度很大,不仅提出了改善民生的方向性、原则性要求,而且开出了一系列更加具体的民生清单,有目标、有数字、有部署、有措施。

  他认为,这些都体现了指导思想的转变、工作思路的转变、执政意识的转变,充分说明党和政府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令人叫好。

  改变“三农”措施“实”

  “实”是徐光春对报告中有关“三农”问题的理解,他认为,报告在解决“三农”问题上推出了一系列具体、扎实、可行的措施。总的说,一方面进一步加大了政府对“三农”的投入力度,一方面千方百计减轻农民的负担,这“一加一减”,将有力地促进农业生产、改善广大农村的民生状况。

  他说,“三农”问题是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关键、最突出的问题,“三农”问题解决不好,九亿多农民实现不了小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不可能顺利实现。

  改革开放要求“高”

  对报告中有关“改革开放”的问题,徐光春突出指出为一个“高”字,他说,报告多处用“深化”、“强化”、“优化”这三个词语,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出了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要求,非常引人注目。

  他进一步阐述为,深化,主要包括深化国有企业、垄断行业、财税体制、银行业、农村信用社、保险业等方面的改革。优化,主要包括优化资本结构、优化出口结构、优化利用外资产业结构和地区布局等方面。强化,主要是强化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为“三农”服务的功能等。

  “这充分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更加深刻、把握更加科学、措施更加有力。”徐光春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