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太太的时尚观

  南昌 吴跃明

  太太在一高级写字楼上班,每天出门都打扮得光鲜艳丽,很是得意。

  从家到她上班的地方有两站多路,以前,她骑自行车上下班,自从小偷顺手“拿”走她五六辆车后,她发誓再不给小偷服务了,挤公交车去。
但最近,她开始唠叨起来,今天说王姐买了一辆宝马,明天是小丽竟也有人开着贼亮的小车送她上下班了。终于有一天,她对我说:“咱也不能太落伍了对不对,也得赶上时尚对不对?有辆小车不为别的,免得人家说我老公是劣绩股。”

  我的头皮开始发麻,太太开口了,为了回到绩优股行列中,看来,不买车是有风险了。可是,车的档次也不能太低是不是,否则,车才到手,却陷入到“低价股”行列中了。20至30万之间,在这座城市里应当算是中等以上了。

  所有的存款拿出来,不够;向亲朋好友借一点,还不够;再贷点款……于是,一辆“雅阁”成了我家的新成员。为了这个时尚,我立马成了“负翁”。

  负翁的快乐就是,有了亲自接送太太上下班的义务,到了办公大楼前,她车门一拉就跟人家大声打起了招呼:“王姐,早啊!”“呦,新车啊,你老公真帅!”“哪里哪里,你可早就有车了。”

  美女配靓车是时尚,那么,男人做车夫,是不是也是眼下被认可的时尚?

  除了把驾车技术越弄越好,我的工作也得越来越努力,被债务压着终究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就这样,辛苦着我的辛苦,快乐着太太的快乐,车子伴着我和太太风里来雨里去。也不知过了多久,太太似乎良心发现,对我说:“你挺辛苦的,以后就不要送我了,我走路去单位就行了!”她的这句话,让我很是感动了一番。于是,小车停在小区楼下。我上班比太太近多了,更没必要开个车去。

  一天又一天,太太似乎忘了坐车的事,而我也不想自找麻烦提醒她,每天她说去上班了,我就“啊啊”地应着,生怕她提出要我送她的话来。

  忽然有一天,我回家时发现我们的“雅阁”布满灰尘,进屋见太太又在往外清理东西,说室内应该简约。我告诉她,我们的车像个蒙尘的小姐了。她冷笑道:“现在穷人才坐车。有钱人都时兴走路健身,还节约能源,环保,懂不懂?”

  什么逻辑?把我的钱折腾够了,却原来时尚就是最原始的玩意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