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一小区内建百万豪华陵墓 民政局派人调查

  本报(三湘都市报)报道华雅生态园小区内修建百万豪华陵墓后,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关注事态进展。不少人表示,豪华墓建在小区,孝心可嘉,但做法不对。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华雅生态园,发现园内陵墓已有专人守护,不再让人靠近。
长沙市民政局殡改办彭处长表示,目前已着手调查此事。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华雅生态园小区,在距陵墓十多米处,被两名身穿迷彩服的保安拦住去路:“这上面不让上去,你们到别处去。”记者反问:“为什么不可以上去?”对方表示:“没有什么理由,其他地方都可以去,就上面不行。”

  由于墓地建在半山腰,无法靠近,但远远地仍能清楚地看到墓地两旁各竖着3根大柱子。墓地正前方的台阶两边是云纹石栏杆,中间是一长排云龙浮雕,浮雕正上方刻着“九龙献瑞”字样。从竖着的两块墓碑以及上面的碑文可以看出,应该是一座合葬墓。

  记者随后联系华雅生态园小区售楼部,与昨天不同,售楼部小姐对记者的提问一概以“不清楚”回答。据墓地周围的基建工人介绍,墓地是房产商老板在近几年为父母修建的。记者拨通了华雅生态园小区办公室的电话,试图核实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让记者“稍等一下”,几分钟后回复记者,“墓地的事我们不太清楚,上面已经有人在处理了。”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记者采访了长沙市民政局殡改办,彭处长表示,已经看到了本报的报道,并且雨花区民政局开始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有结果,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本报公布。

  小区焉能成墓田

  某日手机上收到一条“史上最垃圾短信”:××城(长沙一知名楼盘)有一套四房二厅,因客厅窗台面对××医院太平间,现八折出售……为这事我恶心了半天,想不通到底是哪辈子冲犯了“霉神”。

  可看了“小区内100万修座豪华墓”的新闻后,我仿佛寻得了“心理平衡”:人家靡费数十万买套房子,却要义务为开发商老板亡父亡母当“守墓人”!

  这年头给父母先人修造豪华陵墓的事接二连三,仿佛“孝道”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光大,中华美德中兴在望。倘若这墓修在荒山野岭不招谁惹谁倒也罢,无非是再次向世人证明一下“钱多”;可如今把墓建到了活人济济的城市小区,这问题就严重了。

  诗云:人生只合扬州死,禅智山光好墓田。这座“城中之墓”,把“托体同山阿”的祖宗传统给颠覆了,在演绎一出“炫耀性腐化”的同时,也割断了“天人合一”的文化之根。

  显然这事儿还犯了规,违了法。《湖南省殡葬管理条例》有白纸黑字的规定:禁止在铁路、公路主干道两侧、住宅区新建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或者其他坟墓。

  都说“顾客是上帝”,可生态园的老板却让“上帝”花钱买霉头。不知他是孝心迷了窍还是托了资本的大,误以为自己开发的楼盘就是自家的后花园,而忘了那已经成了一块“公地”,在那儿做什么都得合乎公序良俗;他也不觉得让业主无偿“守墓”,涉嫌藐视和侵犯消费者权益。

  据售楼人员说,他们在业主购房时都把墓地情况一一向其作了说明。这让我有点纳闷:难道他们就不怕购房者心有顾忌扭头走人?但一细想,我估摸他们肯定是不怕的———这其中可以窥见怎样的房地产市场之怪现状?

  听说民政部门已经表示要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看样子“小事没有被管理部门小视”。但,即便拿掉了这座小区中的有形之墓,要涤荡某些人心头“资本非道德”的阴魂,仍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