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裔工程师遭重判入狱24年 律师誓言将上诉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明报》综合报道,中国出生但已入籍为美国公民的华裔工程师麦大智,稍早被裁定串谋出口美国国防技术到中国,周一(3月24日)遭法官重判入狱24年半。法官称此重判是为向在美国进行冷战形式间谍活动的中国“发出信息”。
麦大智的代表律师认为此量刑罕有过重,将在10日内代表当事人提出上诉。

  凯耶指控检方想杀鸡儆猴,不惜苛刻对待其当事人。凯耶在法庭外对记者说:“我相信历史将证明这个案件跟其它间谍案是不同的。他们基本上把麦大智当成战利品来对待,而非把他当成个人。”

  67岁的麦大智被裁定在未向美国当局登记下,充当外国政府的代理人,意图违反出口管制法,及向联邦调查局发出虚假声明。

  麦大智对法官说:“我对法律所知不多,但从未意图违反任何法律,也无意损害美国的利益,真相其实并不如控方所言,我仍然希望可以取回公道。”

  麦大智的代表律师凯耶称,他将会于10日内就判刑提出上诉。

  麦大智原受雇于南加州安那罕市(Anaheim)的国防承包公司(Powergon)。2005年底,联调局探员于洛杉矶国际机场,拘捕准备乘飞机返香港及广州的麦大智弟弟麦大泓和妻子李伏香。调查员指称在二人的行李内搜出3张加密磁盘,内里载有潜水艇推动器的资料。麦大智亦于稍后被捕。

  在审讯中,麦大智的代表律师力言磁盘所载的资料并非机密,而且常在世界各国举行的工程师业界会议中使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大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