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女子登机前被迫取下乳环 要求安检人员道歉(图)

  3月27日,律师格洛丽亚?奥尔雷德(左)及其客户曼迪?哈姆林用人体模特说明案件过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上个月一名美国女子为通过机场安检“忍痛”摘下一对乳环,其中一个形状娇小的乳环更是要借助钳子才能取下,使她的身体遭了不少罪。受此“奇耻大辱”的这名女子认为这种行为侵犯了她的公民权利,于3月27日要求负责安检的美国交通管理局(TSA)向她作出道歉,并对此案展开调查。

    机场安检如同“一场噩梦”

  “我不希望这种事情在其他人身上重演,”今年37岁的事主曼迪?哈姆林3月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安检经历是我必须忍受的一场噩梦,任何人都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2月24日,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曼迪?哈姆林准备从该州西北部城市拉伯克乘飞机前往达拉斯。在拉伯克机场接受安检时,她“幸运”地通过了安检门检查,但“不幸”被挑中接受抽查。一名TSA女职员手持检测仪,对她全身进行地毯式扫描。仪器在经过哈姆林的胸前时发出了报警声。

  哈姆林解释说,这是因为她戴着两个乳环。这名女职员叫来了几名男同事,其中一名男同事要求哈姆林摘下乳环。哈姆林回答,乳环很难摘,但她愿意找个地方让这名女职员来验证的确是乳环引发了报警声。但多名男职员均表示,除非摘下乳环,否则她不能登机。

  接着,哈姆林被带到帘子后头。费了半天劲,她终于摘下其中一个条状的乳环,但另一个环状的乳环却怎么也摘不下来。“她一边哭,一边对女职员说,恐怕要用钳子才能取下另一个乳环。于是这名女职员递给她一把钳子,”哈姆林的女律师格洛丽亚?奥尔雷德在发布会上说,“穿乳环后,伤口通常能够愈合。但摘乳环则会非常困难,也很疼。”

  最后,在男职员的窃笑声中,哈姆林终于取下了这个“麻烦”的乳环,并被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哈姆林用人体模特演示了用钳子取下第二个乳环的过程。

  要求TSA赔礼道歉

  格洛丽亚?奥尔雷德27日给TSA的民权自由办公室发去一封信,要求该办公室启动调查,以确定TSA职员的做法是否侵犯了公民权利。

  根据TSA网站的公告,倘若乘客因身上佩戴的金属穿孔饰物导致安检仪器报警,乘客可能要接受进一步检查。在这种情况下,乘客也许会被要求摘下金属穿孔饰物,不然就得接受全身搜查。

  而在哈姆林的事件中,她经过安检门时并未引发警报声,就被要求接受额外检查。奥尔雷德律师指出:“TSA的行为非常残酷,没有必要。”奥尔雷德律师还表示,哈姆林当时并不知道可以以全身检查代替摘下乳环。如果她知道,她一定会选择全身检查。

  此案另外一个疑点是,当哈姆林取下两个乳环之后,身上其实还戴着一个脐环,但TSA工作人员却没有再次追究,而是直接让她登机。

  奥尔雷德律师表示,如果TSA不道歉的话,她可能考虑采取法律行动。“我的客户遭到了公开侮辱,在重新戴上乳环的时候遭受了极大的身体痛苦,”奥尔雷德律师说。TSA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王建芬)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 格洛丽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