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一地区农民上班族达8万余名 年人均增693元

  覃塘:农民出门上班 政府上门服务

  农民“上班族”达8万余名,农民年人均增收693元

  本报覃塘讯 (记者 黎攀 通讯员 覃伟)3月31日,贵港市覃塘镇六务村上官甫屯的53户群众,正在装修外墙,绿化庭院,个个乐呵呵的。

  “在寒灾过后,你们还大兴土木,建房的钱怎么来啊?”记者问。

  “我们有钱!”第20村民小组长张木强很自豪,“前段时间虽然遭遇寒灾,但去年我屯农民人均纯收入仍比上年增加797元,大大高于寒灾所受到的损失。”

  据统计,2007年,该区农民人均纯收入3761.2元,比上年增长693.2元。

  工资性收入首次成了该区农民的增收大头。黄练镇平寨村覃健兴奋地算了他家的工资收入:“去年家里有4个人在广东打工,寄回家的钱比上年增了上万元,建房资金当然有着落了。”

  据覃塘区劳动保障部门介绍,去年,该区外出农民“上班族”达7.6万名,比增9.4%;农民人均从外出“上班”获收入781.5万元,增长22.1%。同时,由于去年覃塘区工业迅猛发展,工业增加值增长32.2%,新增企业达95家,让8876名农民在家门口就当上企业的“蓝领”和“白领”。2007年,该区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1381元,增长26.7%,占该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的36.7%。

  农民出门上班,政府上门服务。为了让农民能持续健康地从传统农业生产中“掘金”,该区干部主动“沉下身子”,做好服务,通过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支农惠农政策等“软硬杠杆”“撬动”农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山北乡中秋村的周丽芬就从中受益。去年,她家3.2亩耕地周边都新建水利,又先后得到粮食直补、综合和良种补贴等,农业迎来丰收年,全家农业纯收入达到4236元。

  石卡镇石卡社区黄伟文则把得到的15万元各类财政补贴和扶持款全部投入改善猪场环境和扩大生产,去年猪场新生猪仔1011头,比蓝耳病爆发前还增106头。

  据悉,覃塘区已累计投入1269万元资金,硬化渠道25公里,完成水利工程维修(加固)45处,水毁水利工程修复35处,这使该区去年粮食总产达19万吨,增长4.70%。该区还多方筹措400万元资金,共修建水泥道路101公里,半数以上人口、耕地直接受益,给甘蔗、蘑菇等特色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支农惠农政策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2007年,覃塘区共及时发放粮食直补等各类补贴款2019.3万元,平均每个农民获得37.2元。当年,该区农民从农业生产取得人均纯收入1327.8元,占该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