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昨天下午,本市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全面总结近年来本市依法行政工作,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主持会议。副市长熊建平、李文喜、王治平,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法制办负责同志总结了近年来本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北辰区、国土房管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黄兴国指出,推进依法行政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障,是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在加强政府立法工作、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必须看到,面对天津发展的新形势,推进依法行政的标准更高了,任务更重了,责任更大了。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加注重立法的民主性,执法的公开性、公正性和对执法行为的监督,切实做到利益与权力脱钩、权力与责任挂钩,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违法必追究,努力把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黄兴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要突出抓好五个重点。一是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制素质,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加大依法行政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二是改革行政管理方式,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要继续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继续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下转第2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