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19岁女友获刑15年 情杀案引连环索赔(图)

女友王某
女友王某

判决书
判决书

    去年9月25日,本报以《男女脖子淌血 挤坐宾馆沙发上》为题报道了焦某因为感情纠纷将年仅19岁的女友王某(上图)杀死后,自杀未遂的消息。昨天,市中院开庭审理后,对此案作出判决,焦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赔偿王某家属各项损失共计22.9万余元。法院判决后,王某的家属表示,他们还将为女儿申请工伤认定,并起诉事发宾馆索赔。而事发宾馆同时表示,将以名誉受到严重损害的名义,起诉焦某当初工作的酒店。

  新闻回放:

  因爱生恨刀杀女友

  22岁的焦某从老家甘肃来青后,在团岛一酒店做保安。去年7月,焦某认识了另一家宾馆的服务员王某,很快两人发展成恋人。去年9月21日,王某因琐事提出分手,焦某再三要求和好却遭到拒绝。9月23日上午,焦某买了弹簧刀,决定与王某“同归于尽”。第二天凌晨,焦某赶到王某工作的宾馆,连刺王某喉咙数刀,王某当场死亡。随后,焦某就又在自己的颈部和手部连划几刀打算自杀,并拨打了110和120报警。焦某因抢救及时躲过一劫,身体恢复后,被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最新进展:

  家属宾馆都要索赔

  昨天,市中院对焦某作出了有期徒刑15年,赔偿死者家属近23万元的判决。宣判后,焦某当庭服判,王某的家人也表示不再追究,然而整个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我认为女儿的死应为工伤,宾馆应赔偿我们20多万的损失。”昨天,法院宣判后,王某的父亲王运法告诉记者,案发后他所提出的诉讼请求为44万余元,女儿的尸体一直在医院太平间冰冻没有火化,就是为了认定工伤做准备,他们会向宾馆要求工伤赔偿。

  记者随后采访了事发宾馆的负责人,对方表示,宾馆已经从体恤家人的角度,给付了死者家属15500元,但案发原因是两人的感情纠纷,并非工作造成的,因此他们不认可王某的死属于工伤。而焦某工作的酒店对员工管理不善导致案件发生,酒店负有不可推脱的责任,他们将以名誉受到严重损害为由起诉酒店,索赔10多万元房租及数十万元名誉损失费。

  律师观点:

  宾馆应赔偿 酒店没责任

  王某家属的诉讼代理人张振海律师认为,王某是在宾馆上班时间遇害的,宾馆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属于监管不力,对王某的死没有尽到预见和注意的义务,因此应该赔偿。

  对宾馆于酒店之间的纠纷,山东岛城律师事务所的赵振雪律师提出,由于两家酒店与整个刑事案件没有任何关系,而且焦某是在下班时间作案,不受酒店的管理,因此宾馆索赔要想得到法院的支持,胜诉的可能性非常小。孙静芳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