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扬州纪委设立“无会周” 会议时间不超过2小时

  扬州纪委监察设立“无会周”

  本报讯 近日,扬州媒体报道:扬州市纪委日前作出规定:今年,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发文总量争取同比下降30%;率先提出并执行“无会周”制度,每月第一、三周为“无会周”,且会议要精,发言要短,一般会议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小时。

读完报道,令人为之击掌叫好。

  会议是党政机关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以及部署工作的重要方式,召开会议是正常而且必要的。但长期以来,大大小小的会议一直困扰着各级干部及职能部门,使大家不得不将大量的时间用于准备材料和参加会议上,降低了工作效率不说,还容易形成应付走场的懒散作风。为此,一些地方和部门精简会议的文件发了又发,改进文风的话语讲了又讲,但实际工作中还是难见实效。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没有找到对症下药的“方子”,没有定出具体可行的“杠杠”。比如,一些地方强调“可合并的会合并开”、“可开可不开的会不开”、“可长可短的会短开”,听起来很有道理,做起来却模棱两可、难有根据,这样的结果往往是,短时间里,还能见点“疗效”,时间一长,依旧返回原样。

  相比之下,扬州市纪委的做法,不是过去那种说一说、讲一讲,而是制定标准,形成制度。从提出发文总量同比下降30%,到规定每月第一、三周为“无会周”;从要求会议要精、发言要短,到明确一般会议原则上不超过2小时。条条有标准、个个定“杠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剩下来的,就是按制度行事,按规矩执行,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

  在开展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背景下,扬州市纪委的做法可谓把“脉”及时、下“药”准确,是提高机关效率、提升干部能力作风的一剂良方。会风体现作风,作风事关党风。抓会风要有制度、定“杠杠”,抓其他方面的作风也一样。不讲规矩不成方圆,希望扬州市纪委的做法能给其他部门带来启示。

  ( 石默然)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